字号:

中央政法委:把大数据安全作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基础性工程

中央政法委:把大数据安全作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基础性工程

2020年01月18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央政法委:要把大数据安全作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础性工程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央政法工作会议17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要把大数据安全作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础性工程,依法严厉打击侵犯公民隐私、损坏数据安全、窃取数据秘密等违法犯罪活动。

  会议指出,要以防控新型网络安全风险为牵引,提升网络社会综合治理能力。要把防控新型网络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健全网络社会综合防控体系。

  一是构筑打击遏制网络犯罪的“新高地”。对于民众反映强烈的网络贩枪、网络黄赌毒、网络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套路贷等新型网络犯罪,要完善线索快速落查、跨区域协作和跨境执法司法合作机制,深化打击整治行动,坚决打掉网络黑灰产业链,遏制网络犯罪高发势头。

  二是构筑大数据安全的“防护罩”。要把大数据安全作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础性工程,依法严厉打击侵犯公民隐私、损坏数据安全、窃取数据秘密等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构筑新业态风险的“隔离带”。要坚持鼓励创新与确保安全相统一,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既留足发展空间,又坚守安全底线。(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