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商业模式转型初见成效 2020年Newegg新蛋继续深耕双向跨境业务

2020-01-22 18: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旌鑫

    2020年伊始,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商平台,在全球卖家的大力支持下,联络互动旗下Newegg在日前宣布推出“新蛋跨国开店”项目,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一系列全新的扶持举措。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Newegg新蛋将继续就商业模式与市场扩张进行战略转型。一是Newegg新蛋商业模式从B2B+B2C模式向B2B+B2C+C2C三维模式叠加转型;二是进一步优化全球布局,带领卖家在全球80多个市场开拓业务。”

    商业模式方面,Newegg原本只是一个CE/IT类的垂直平台。2020年,Newegg将全方位拓展销售产品品类,同时也将完成由以科技产品为主的电商平台向全品类电商平台的转变。与此同时,曾经以自营为主的Newegg,其B2B+B2C模式也开始向B2B+B2C+C2C三维模式叠加转型,以进一步下降自身的囤货仓储成本,提高资金周转率。

    而在市场扩张方面,除了强势的北美市场占有率,目前Newegg在全球辐射的有效市场是80个,这当中也包括近年发展势头很猛的俄罗斯、澳大利亚和中东市场等。2019年7月份,Newegg对外公开,公司全球80个市场(不含美国及加拿大独立站)7月份GMV同比(较去年同期)增长138%,环比(较上月同期)增长36%,全球拓展计划增长势头强劲。

    依托NeweggGlobal的全球扩张,其第三方平台业绩增长率也是有目共睹的。据联络互动201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5年来,第三方平台市场的GMV以3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市场细分占GMV的百分比也从2013年的3%增加到2019年6月份的26%,平台覆盖率逐步提升。

    客观来说,Newegg新蛋的两个战略转型可以说已经初见成效。不过,有业内人士也指出,这些新兴市场发展都还需要一个培育期,因此其利润增长上并未达到预期效益。

    近期,联络互动也发布公告称,2019年预计对Newegg计提商誉减值。目前Newegg是美国本土电商里唯一一个被中资控股的平台。这对中国跨境电商行业来说本具有特殊意义。但近年来,由于贸易政策等因素,让Newegg平台在关税等方面颇受影响,致使平台利润没有达到预期,造成商誉的大额计提。

    但从Newegg新蛋的市场规模与用户存量来看,似乎并未有太大波动。从2016年至2018年(2019年尚未出全年业绩公告)的GMV数据分别为25.3亿美元、25.3亿美元和24.5亿美元,Newegg市场占有率基本处于稳定状态。而用户积累也成稳步递增态势。

    上述业内人士指出,商誉计提并不影响新蛋的实际价值,其基本面也未发生改变。Newegg仍是北美第二大科技类电商公司,在北美已经经营了近20年,也拥有一波忠诚度很高的本土客户。同时,Newegg在物流仓储上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其在全球多个国家建立了上百万平方英尺的智能化物流仓储中心,并拥有三套全球最领先的自动派货系统。这些成熟的物流、客服体系和品牌知名度都是其沉淀二十年的价值所在。

    联络互动方面也表示,随着年初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Newegg也将继续深耕双向跨境业务。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