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超额配股权陆续失效 年前赶上趟的半新股如今表现似霜打的茄子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10日 下午6:02作者:邹舒惠 編輯:利晴
超额配股权陆续失效  年前赶上趟的半新股如今表现似霜打的茄子

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下,大家都慌了:普通民众一“罩”难求纷纷开启了Home-Office模式,资本市场鼠年开市陷恐慌式下跌,而IPO市场的萧瑟气氛更是和年前那波上市热潮迥然不同。早前传出效仿阿里(09988-HK)回港的百度和网易、有望成为AI第一股的旷视科技据传暂时都纷纷打了退堂鼓。

如今2月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查询港交所披露易仅有一家公司递交了上市申请,而那些在新年前赶上了趟上市的IPO近来稳价期陆续结束、稳定价格行动及超额配股权失效,如今其表现又如何呢?

在盘点的九毛九(09922-HK)、艾德韦宣集团(09919-HK)、北控城市资源(03718-HK)、新石文化(01740-HK)、GHW INTL(09933-HK)、建桥教育(01525)以及雋思集团(01412-HK)七隻半新股中,九毛九、新石文化以及建桥教育行使了超额配股权,而其余四家公司未行使。行使超额配股权的确显示了资本市场在上市之初对于公司的热捧,不过其中有些公司的股价表现则后继乏力。

超额配股权陆续失效  年前赶上趟的半新股如今表现似霜打的茄子

新石文化上市之初的表现可以说是一匹突围的黑马,公开发售期间超购1211倍成功登顶超购王,一手中籤率仅仅只有1.5%。人人争抢的香餑餑股价自然也飆高,挂牌当日开市仅半小时,股价被炒翻倍,成交量更是录得3亿股,上市以来股价最高见1.02港元。不过在资本市场的热情快速消退后,再加上现时资本市场大环境不佳,截至今日收市新石文化股价报0.365港元,跌破上市价0.5港元。

超额配股权陆续失效  年前赶上趟的半新股如今表现似霜打的茄子

而另一只被资本市场热捧的公司是因太二酸菜鱼而名声大噪的九毛九,其公开招股期间亦获超额认购近637倍,一手中签率25%,挂牌当日股价收盘涨幅达56.36%,报10.32港元。

超额配股权陆续失效  年前赶上趟的半新股如今表现似霜打的茄子

不过现在来看,九毛九上市有那么点生不逢时的味道。在肺炎疫情影响下,餐饮股首当其冲,再加上新年假期一再延长,市民又足不出户亦不敢外出觅食,零售消费行业迟迟无法开张迎客。迫于无奈的九毛九更于1月29日发布“门店暂时停业”的自愿公告。不过好在九毛九股价还算争气,虽然新年前高歌猛进的态势已经一去不返,不过目前股价较招股价6.6港元仍维持在20%涨幅之上,今日收市报8.59港元。

超额配股权陆续失效  年前赶上趟的半新股如今表现似霜打的茄子

根据交银国际研究部的分析,从最新官方疫情数据分析,初步判断疫情第一高峰已过,第二高峰即使有也应较第一高峰为低。如是,疫情至暗时刻或已过去,而保持这个良好趋势需要继续强制隔离。若乐观来看,疫情转机或已出现苗头,但对于资本市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或许还需时间来消化。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0日
A股ETF上周“疫”中扫货 本周市场博弈加剧有待复工潮考验

视频

快讯

15:37
4月26日A股涨停分析
15:25
天齐锂业:一季度锂化工产品销售均价较于去年同期或2023年第四季度均明显下降
15:18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4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 95款游戏获批
15:15
首个民航机场大模型应用上线
15:09
国家烟草专卖局就《电子烟产品技术审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15:07
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224.49亿元 创陆港通开通以来新高
15:03
国内商品期货大面积收涨 集运欧线涨超8%
14:43
福耀玻璃(03606.HK)涨超12% 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1.76%
14:37
联发科第一季度净利润315.4亿元台币 同比增长87%
14:33
韩国KOSPI指数收涨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