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江苏汽车内饰企业旷达科技造口罩支援抗疫

2020-02-13 07: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兰雪庆

    本报见习记者 兰雪庆

    近来,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响应中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江苏省内已有逾百家上市公司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驰援行动中,这支抗疫大军来自医药、装备制造、工程建设、电商物流等众多领域。

    与此同时,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短缺的背景下,相关企业也纷纷通过跨界生产,为前线保驾护航。以汽车内饰企“旷达科技”为例,继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资100万元后,旷达科技宣布其下属全资公司柳州旷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将在柳州市柳北区工信局的组织和指导下进行口罩缝制加工支持抗疫。

    《证券日报》记者就此事采访到旷达科技,公司董秘陈艳告诉记者:“柳州旷达在满足口罩加工和复工条件后于2月8日起逐步复工进行口罩缝制加工,随着复工人员的增加及根据柳北工信局的计划和要求,将加大生产力度来提高产量。”

    旷达科技董事、副总裁龚旭东也在投资者调研活动中介绍称,目前因复工人员较少每天加工产量在5000多只,后续随着复工人员的增加及根据柳北工信局的计划和要求加大生产力度来提高产量。目前政府承包了公司口罩的生产到出售在内的所有环节(包括原材料购买及加工、口罩销售等),口罩生产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主要是为本次抗疫提供支持。

    而提及本次疫情对公司汽车饰件主业的影响时,龚旭东表示,公司生产端受影响不大,因为目前主机厂返工仅推迟一周,2月14、15日工人将会复工。销售端方面,其认为反而有提振的可能,疫情结束全面复工后,大家对公共交通比较担心,会偏向于自己买车,因此公司看好汽车终端销售需求。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