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宾:黄金今日走势分析及原油多空操作建议

陈大宾:黄金今日走势分析及原油多空操作建议
2020年02月17日 16:37 新浪财经

  黄金:

新浪外汇讯,本周(2月17日-2月23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将公布货币会议纪要。美联储多位官员也将发表讲话。此外,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市场当前卫生风险还需继续关注,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强力改组内阁后,相关官员的货币政策倾向需要投资者留意。后半周还需重点关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有望寻找全球主要央行未来货币政策倾向的一些指引。

  技术面,现货黄金升至近两周高点,日线MACD死叉,KDJ金叉,均线交织,短线走势变数较大;有望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上轨1587.13附近阻力,且增加进一步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同时留意布林线中轨1565.76附近支撑,若下破该支撑,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543.86附近;短线4小时KDJ有死叉迹象,布林线上轨对金价形成压制,留意布林线中轨1571.58附近支撑,若下破该支撑,则金价偏向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下轨1563.22附近支撑。

  4小时慢性上扬中伴随回踩修正。暂时不是单边强势。更倾向震荡拉锯。K线连阳难有实质性的突破。小时K线则是小幅连阳又转连阴。实体K线都偏小,也就更倾向震荡的走法。亚盘的强弱并不明显,主要是多空延续性不足。短线震荡行情。低多高空,点位比趋势更重要。今日陈大宾建议下方支撑1560-1548;上方阻力1585-1587一线。

  原油

  油价取得今年以来最大周涨幅,布油本周涨近5%,美油本周涨3.79%;因有迹象表明疫情的最坏经济影响已经被消化,减轻了人们对原油需求自由落体的担忧;投资者押注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的影响将是短暂的,他们寄望中国央行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在一份报告中称,上月推动油价大幅下跌的大规模结清头寸行动可能已经结束,取而代之的是近期入市的投机客累积头寸和空头回补。

  为应对需求下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组成的(OPEC+)正在考虑进一步减产;俄罗斯政府表示,尚未就进一步的减产做出决定;但业内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原油供应过剩加剧,以及一家主要银行出售可能带来大量资金的前景,令原油减产的理由更加充分。大宗商品策略表示,我们的基本观点仍然是,原油需求受损仍主要是一个中国题材,尚未影响到全球需求。

  技术面,日线来看,5、10日线50.5美金回踩确认不破,但上方也未能争取到太多空间,53.3压力也未能突破,这样的状态既表明当前多头强劲,但有得不到消息面的确认,导致动能很难进一步跟进。而结构上原油还是保持了短线的多头结构,日线指标KDJ金叉,MACD即将结成金叉,油价在49.3附近获得支撑后开启反弹,连续收复5日均线和10日均线,5日均线有上穿10日均线结金叉的迹象,看涨信号明显增加,如果53.3一线压力下方构成阻力,那么近期油价可能会演变为低位横盘震荡,4小时来看,当前布林线向上开口,KDJ上扬,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虽然目前底部整理当中,但是整体行情震荡偏多且上行几率较大。综合来看,今日陈大宾建议上方阻力关注52.7一线。下方支撑关注51.2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原油需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