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何协调涉药央企加强药物研发?国资委:中国医药正在抓紧恢复磷酸氯喹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12:14:0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2月18日,国新办就中央企业支援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中央企业作为支援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在药物研发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世堂介绍,目前国药集团、华润集团、通用技术集团等中央涉药企业正在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新冠肺炎有效药物的科研攻关工作,也取得了一些进展。

赵世堂表示,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医药目前正在抓紧恢复磷酸氯喹的生产,目前在加大马力,保障市场供应。

记者注意到,在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生物中心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基于前期临床机构所开展的研究结果,可以明确,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一定疗效。

此外,赵世堂指出,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率先研制出新冠病毒核酸分子检测试剂盒,并迅速提供国家疾控中心、湖北省疾控中心和各省市疾控中心用于一线检测。目前已累计生产100万人份,在病患筛查、病毒检测分离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其次,在深入研究严格论证的基础上,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提出用新冠康复者的血浆治疗危重病人的建议,经科技部紧急立项,在国家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制备的康复者血浆已经成功用于10名危重病人的治疗。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效果良好。”赵世堂说。

封面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2月18日,国新办就中央企业支援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中央企业作为支援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在药物研发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世堂介绍,目前国药集团、华润集团、通用技术集团等中央涉药企业正在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新冠肺炎有效药物的科研攻关工作,也取得了一些进展。 赵世堂表示,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医药目前正在抓紧恢复磷酸氯喹的生产,目前在加大马力,保障市场供应。 记者注意到,在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生物中心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基于前期临床机构所开展的研究结果,可以明确,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一定疗效。 此外,赵世堂指出,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率先研制出新冠病毒核酸分子检测试剂盒,并迅速提供国家疾控中心、湖北省疾控中心和各省市疾控中心用于一线检测。目前已累计生产100万人份,在病患筛查、病毒检测分离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其次,在深入研究严格论证的基础上,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提出用新冠康复者的血浆治疗危重病人的建议,经科技部紧急立项,在国家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制备的康复者血浆已经成功用于10名危重病人的治疗。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效果良好。”赵世堂说。
药物 研发 国资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