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奥泰:提升行业优势 促进在研产品向商业化转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百奥泰(688177)2月21日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交易,发行价为32.76元/股,截至上午收盘,报63.38元/股,较发行价上涨93.47%。公司表示,本次上市将进一步提升百奥泰的行业优势,促进百奥泰在研产品向商业化转型,巩固百奥泰在生物医药行业的地位,同时有助于百奥泰其他在研产品的研发进程。

  公开资料显示,百奥泰是一家以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研发为核心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该公司主要在研产品中部分为生物类似药。截至目前,百奥泰已有一个阿达木单抗生物类似药BAT1406获得上市批准,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主要在研产品中3个为生物类似药,5个为创新药。

  百奥泰表示,公司具有行业领先的抗体发现和优化技术,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体酵母展示筛选平台、ADC技术平台及抗体生产平台,保障了可持续的药物创新能力及完整的药物自主研发能力。据了解,在国际上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如基因泰克(罗氏)和艾伯维,都率先推进了从药物发现到优化的单克隆抗体技术平台,包括高效表达抗体的哺乳动物细胞工艺、全人源化抗体技术平台等等。近年来,许多中国生物药公司都开发了适宜自身生物药研发特点的技术平台,包括对氨基酸序列/构象关系进行人源化、亲和力以及成药性方面的优化;在ADC技术平台层面,中国创新生物药企业技术平台与全球研发水平基本相当。在同行业愈演愈烈的竞争中,百奥泰通过掌握自主核心技术,使得公司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