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PMEC China2024

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制药网>资讯中心>市场分析

医药行业进入创新研发时代,3个细分领域被看好

2020年02月26日 10:08:57来源:制药网点击量:41489

下载制药通APP
随时订阅专业资讯

分享

    分享:

评论

  【制药网 市场分析】近年来,随着创新政策不断推进,人才、资金、技术的进步均为创新药械的研发和销售提供有利基础,我国医药行业进入了创新研发的新时代。而展望2020年,业内普遍看好创新药、创新器械和CRO三个细分领域的发展。
 
  政策支持下创新药市场广阔
 
  目前,我国高度重视医药创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等规划指南均提出有关创新药发展的目标,并且设立了专项以推动新药研发。在此背景下,中国医药市场格局迎来重塑,医药行业进入了创新研发的新时代,国内药企的创新活力也不断被释放。
 
  例如在生物药NDA方面,2018年突破两位数至11件,同比增长4.5倍。而在这11件受理号中,特瑞普利单抗和信迪利单抗已获批上市,其余品种包括百济神州开发的替雷利珠单抗、恒瑞医药开发的卡瑞利珠单抗等。这意味着,未来我国将迎来国产生物创新药的上市收获期。而从整体来看,我们也一定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创新药“中国造”。
 
  创新器械前景被看好
 
  在医保支付端改革以及老龄化需求的拉动下,除了创新药品之外,医疗器械也正在享受较强的定价权和估值溢价,预计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实际上,近年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为创新医疗器械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据悉,早前继科技部印发《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之后,卫生部又发布了《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报告》,未来将推出涉及4000亿元的七大医疗体系重大专项。事实上,目前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已过千亿元规模,而年均增长率约23%。上述利好政策的发布,无疑将给医疗器械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大的发展机遇。
 
  CRO将迎来发展机遇
 
  受益于“创新药崛起+一致性评价”,国内CRO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在创新药研发及一致性评价加速推进中,CRO行业更是成为业内普遍看好的受益赛道。
 
  因此,有分析表示,CRO市场有望保持10%以上的持续增长,外包比率将持续提升。2016年制药企业研发外包比例约为80%,CRO市场渗透率35.45%,预计2021年,研发外包比例达到85%,CRO渗透率提升至46.45%。
 
  未来,随着我国CRO行业需求的不断释放,对于布局较早、业务范围更广、资本更充裕的药明康德、泰格医药、昭衍新药、博济医药等本土企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而随着企业竞争力的不断增强,市场集中度也会不断提升。
  • 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制药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浙江兴旺宝明通网络有限公司-制药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制药网https://www.zyzha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非制药网)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第一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我要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您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QQ

咨询中心

广告咨询QQ:652787579

展会合作QQ:357275273

官方微信发布询价建议反馈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