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企业满产再扩能 电力服务来帮忙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09日10:11

3月6日,广西电网梧州供电局党员服务队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恒集团梧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该企业新增口罩生产线和复工复产生产用电服务,并向客户宣贯近期国家、南方电网公司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的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达产增产。何华文摄
3月6日,广西电网梧州供电局党员服务队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恒集团梧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该企业新增口罩生产线和复工复产生产用电服务,并向客户宣贯近期国家、南方电网公司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的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达产增产。何华文摄
下一页

人民网梧州3月9日电 制药智能化冻干粉针生产线高速运转,龟苓膏成品堆叠装箱,口罩生产车间员工忙于搬运产品……在广西中恒集团梧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药品、食品、口罩生产车间的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一派繁忙的景象。

3月6日上午,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汇力惠民”党员服务队来到中恒集团梧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年初,我们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被迫按下生产‘慢进’键,到2月27日2300多名工人到岗满产扩能,这都得益于电力部门的大力帮忙,十分感谢!”中恒集团梧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洋的话语充满了感激。

刘洋说,新冠疫情发生后,公司产品由于受到上游原材料供应、医院住院用药和岗位员工流动受阻等因素的影响,造成了复工满产的困难。为了尽早复工满产,我们公司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政府部门也给予了大量帮扶,电力部门服务人员更是多次上门服务,认真检查并指导我们对变压器、配电柜、开关、电力电缆、计量仪表做好监测,全力确保我们正常用电。

“我们在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达产的同时,迅速作出决策,火速上马口罩生产线,电力部门及时送来降低用电成本优惠政策,更加坚定了我们满产扩能的信心。”刘洋坚定地说。据介绍,此次新增2台全自动口罩机。另有8台已经订购的口罩机也将于近期陆续到位投产。

“目前,安装调试口罩消毒和口罩生产线,一定要使用合格且匹配的电缆,不能过载使用。”正在现场指导的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汇力惠民”党员服务队何超仲介绍,该公司正在安装口罩消毒设备、口罩生产线的用电线路,并开展设备调试,我们党员服务队不但要主动沟通联系,上门指导服务,还要将用电量按原到户电价水平95%结算降低用电成本的优惠政策宣讲好、执行好,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在多方协助下,目前该公司已实现满负荷生产,日生产注射用血栓通(冻干)100万瓶、装龟苓膏系列产口12万碗、口罩30万个。“按当前的市场情况,公司计划今年新增产能10%,用电量也将增长10%以上”刘洋坚定地说。(江炎山)

【1】【2】【3】【4】【5】【6】【7】【8】【9】

(责编:黄昱梅、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