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铜价下跌加剧财政赤字增长——作为影响世界经济发展的原材料之一, 铜价大幅下跌,改变先前预测

        铜价被称为经济领域博士,目前在5660-5700美元/吨之间波动,近一个月下降了26%2020年,平稳开年的黄色金属价格如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幅下跌。

        据Bloomberg消息,自3月份以来,铜价波动平稳,后稍有上涨。比财政预算锚定价格下跌约200美元。据伦敦原材料交易所周三股市行情,一吨铜价达5668美元,这对供应商是个积极信号。

        尽管如此,专家们对产品市场预测变得愈来愈难。作为影响世界经济涨跌的基础原材料之一,铜价大幅下跌,彻底颠覆了先前系列预测。铜价波动对高成本运转的铜矿业打击巨大。黄色金属价格不足6000美元或更少,这对含铜量少、高成本运行的铜矿开采和运输带来不利影响。

        上个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布的工业指数很不理想,铜矿业前景变得更加不明朗。南部邻国工业生产和批发零售业的下降,加剧了铜价下跌。第二季度是中国消费市场快速增长时期,该国政府表示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维护经济增长。由此可见,铜价短期内虽持续下降,但再次反弹的端倪已显现。

        中国独占铜产品需求市场40%的份额,其需求越大,价格就越稳定。相比美国和欧洲区域工业增长,中国和日本的工业增长对铜价上涨支撑作用更大。南部邻国增长较为缓慢的房地产市场的恢复,也是进一步决定铜价命运的因素。同样作为铜矿主要出口国的智利、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供货情况,也随需求市场下降而疲软。考虑到这些市场因素,目前这些国家继续保持对南部邻国的关注。

        铜价如继续下行,我国预算决策者务必将根据市场情况采取财政预算调整。2020年财政预算收入中矿业部门约占2.7万亿图格里克,其中1.1万亿图克里克按每吨铜价5991美元价格计算。目前铜价比财政预算锚定价格持续下降,加剧了2020年财政赤字增长。

        经济学家纳·恩和巴雅尔认为,财政少收约11.7万亿图格里克,至少需要节约财政支出2万亿图克里克。2020年财政支出预算13.8万亿图克里克,国家领导层通过节约开支方能渡过难关。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