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被疑无相关捐赠物资基础 全新好:正分批包装及验收入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14:53:59

在捐赠事项尚未完成,相关口罩生产设备也未到位的情况下,3月12日,全新好又宣布向股东免费赠送消毒灭菌纸巾及民用一次性口罩,不少投资者质疑,全新好在未完全具备相关物资情况下,存在误导投资者、刻意炒作“口罩”之嫌。

每经记者 欧阳凯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因最近宣布向股东免费赠送消毒灭菌纸巾及民用一次性口罩,但前期向武汉红十字会等机构捐赠的物资截至目前仍未完成,以及相关口罩生产设备尚未到位,全新好(00007,SZ)被疑无相关捐赠物资的基础。

3月18日,全新好回复关注函称,截至目前代工厂已完成70吨二代灭菌纸巾及30吨消毒杀菌口罩纸巾二合一的生产,正在分批进行包装及验收入库工作。强调公司目前已具备捐赠物资的基础。被问及是否存在刻意炒作“口罩”概念的情形,全新好否认并称,公司涉足大健康产业,是为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战略。

强调捐赠安排合理可行

2月初,全新好发布公告称,拟在未来两个月内向武汉红十字会及深圳慈善会等机构捐赠已获得日本eleten株式会社专利授权生产的第二代灭菌纸巾20吨及消毒灭菌口罩100万只。 根据相关捐赠安排,第一批二代灭菌纸巾5吨(约800箱)已捐出,剩余部分将于两个月内捐出。消毒灭菌口罩公司正在积极联系相关生产商协商生产。

随后,全新好全资子公司零度大健康与隆合科技签订了《销售合同》,零度大健康向隆合科技采购口罩制造机器3台,同时同步与具备口罩相关生产资质的企业苏州冠洁、江苏业勤签订《口罩生产承揽合同》,安排投入设备联合生产口罩。

截至目前,上述捐赠事项尚未完成,相关口罩生产设备也未到位,在这样的情况下,3月12日,全新好又宣布向股东免费赠送消毒灭菌纸巾及民用一次性口罩,不少投资者质疑,全新好在未完全具备相关物资情况下,存在误导投资者、刻意炒作“口罩”之嫌。

全新好回复深交所称,公告前公司审慎客观的对产品库存量、代工厂的产能等进行可行性测算。根据二代灭菌纸巾库存5吨(零度大健康于2020年2月初采购)及代工厂二代灭菌纸巾及消毒杀菌口罩纸巾二合一合计日产量为96吨测算,强调此次捐赠安排合理可行。

“公司近年来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及房屋租赁,该项业务保持相对稳定,年营业收入稳定在 4000 万元左右,但业务体量较小,为此公司积极尝试拓展新的盈利点,设立全资子公司零度大健康,实现产品升级及多元化布局,增强盈利能力。”全新好方面进一步解释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因零配件供应、调机工人等因素掣肘,当前口罩机产能不足,许多企业的订单交付出现了延期的情况。对此,全新好相关人士回应记者称,口罩机交期在20到25天,按照25天来算,口罩机交付日期在3月22日,公司一直保持和供货商沟通,但不排除因市场口罩机需求量大,导致合同存在变动或交付延迟的情况,这些都有不确定性。

不符合实物股利派发性质

全新好称,截至2020年3月20日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份的每位股东,均可通过公司指定登记方式免费申领二代灭菌纸巾相关物品及民用一次性防护口罩一份,具体物品为:Tenou手帕纸一条、Tenou口罩纸巾二合一一盒、Tenou一次性防护口罩一包。

据悉,全新好此次活动开始配送时间为2020年3月23日起,配送方式为邮寄快递方式。全新好方面表示,为确保预算准确性,公司按照最近一期(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股东名册股东数量17154人预算,符合要求股东无论持股数量均可申领前述物品一份,平均每份价值45元。

对此,深交所就要求全新好详细论证公司向股东免费赠送消费灭菌纸巾及民用一次性口罩行为是否属于实物股利派发。所谓实物股利,亦称财产股利,是指上市公司用现金以外的其他资产向股东分派的股息和红利,可以是上市公司持有的其他公司的有价证券,也可以是实物。

全新好回应称,申领安排上,每位符合申领要求的股东无论持股数量均可自愿申领同等数量的赠送物品,赠送方式不具备股利分派按照不同持股比例分派对应比例股利的性质,同时股东即使具备申领资格但未在规定登记时间申领将不能取得赠送物品的安排,亦区别于股利分派。

“每份赠送物品的产品数量、类型和价值是固定的,并不会因股东持股数量较多而多发赠送物品,即本次活动并非根据股东持股数额发放赠送物品,赠送安排不符合股利派发的性质。”全新好聘请的律师这样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新好 捐赠被质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