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位置:首页-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半导体行业迎黄金时代,华微电子顺势而上

2020/3/23 | 来自:人力资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海外疫情持续发酵影响,欧美股市波动剧烈,A股市场虽然也受到了一定冲击,但总体表现较为坚韧,尤其是部分代表未来科技发展方向的优质行业甚至逆势上涨,芯片板块近几日表现就尤为强势,Wind数据显示,国证半导体芯片指数319日大涨2.2%。事实上,近年来伴随着5G时代到来、科技创新加速,全球半导体行业都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华微电子(股票代码:600360.SH)是我国半导体生产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的设计研发、芯片制造、封装测试、销售等业务。公司坚持生产、研发、储备相结合的技术开发战略,不断向功率半导体器件的中高端技术及应用领域拓展。

目前,公司拥有专利74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并拥有多项核心终端技术、工艺制造技术和产品制造技术,产品技术处于国内领先,部分产品达到国际水平。华微电子产品涵盖IGBTMOSFETSBDFRDSCRBJT等,已逐步具备向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消费国,2018年市场需求规模达到138亿美元,增速为9.5%,占全球需求比例高达35%。根据HIS Markit预计,未来中国功率半导体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9亿美元,年化增速达4.8%。然而,当前全球功率半导体企业主要集中在北美和欧洲,且他们在高端产品领域市场份额较高。作为全球经济大国,我国正欲在半导体全球产业链中寻得一席之地。当前,“国产替代”已成为国内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趋势。

在国内功率半导体行业,华微电子自主掌握了IGBT薄片工艺、Trench工艺、寿命控制和终端设计等核心工业技术,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华微电子当前拥有4英寸、5英寸与6英寸等多条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及IC芯片生产线,芯片加工能力为每年400余万片,封装资源为24亿只/年,模块1800万块/年。在建的8英寸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替代进口的有力竞争者。

随着功率半导体的应用范围逐渐从工业控制和消费电子扩展至新能源、轨道交通、智能电网、变频家电等诸多行业,华微电子也瞄准势头,积极向新能源汽车、军工、家电等领域快速拓展,并已取得明显效果,市场份额连续多年排在中国功率半导体行业首位,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乘着半导体行业快速发展的东风和国产化大潮,华微电子顺势而为,持续深耕IGBT领域,并着手布局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始终走在行业创新研发最前列。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 吉林麦吉柯半导体有限公司 吉林华微斯帕克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华微电子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440*900以上 吉公网安备 22029002000108号 吉ICP备05007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