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众巢医学:疫情期间正常运营未受明显影响

众巢医学:疫情期间正常运营未受明显影响

2020年03月25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3日,于上个月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众巢医学(股票代码:ZCMD)宣布有关新冠肺炎对公司运营影响的最新信息。为应对新冠肺炎,公司自1月中旬起要求所有员工在家工作,在疫情爆发之前及早对所有员工的远程办公都做了必要的安排和部署。作为在线服务提供商,截至目前众巢医学在疫情期间的正常运营未受明显影响。

  作为一家致力于为中国的医护工作者及大众提供在线医疗保健信息,专业医学培训和教育服务的公司,众巢医学自一月中旬起至今制作和上线了60个新冠肺炎相关的在线课程,内容涉及麻醉学、外科学、肿瘤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感染病学、呼吸病学、重症医学、精神病学及心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并通过旗下的在线教育平台医学慕课(MDMOOC)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及社交媒体等渠道为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据众巢医学官方介绍,这60个新冠肺炎相关的在线课程既包括由公司独立制作的免费在线课程,也包括与一些领先的制药公司和非盈利组织机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合作开展的定制课程。众巢医学预估,新冠肺炎相关的在线课程将会在2020年上半年贡献明显的业务收入。

  据分析显示,一方面新冠肺炎相关的在线教育课程和健康教育信息是中国医护工作者及大众普遍需求,在相关课程的内容制作上,众巢医学内部具备资深医学背景的策划与制作团队,并得到了医疗行业部分专家学者的合作支持,在课程内容编撰上具备专业优势;另一方面,由于医生用户普遍具备长期学习养成的惯性,对平台持续内容产出的能力要求较高,随着在线医学教育平台内容的不断积累,学习时间越长对用户的影响力越强,众巢医学自2013年起通过在线教育平台医学慕课为医护人员及医疗从业者提供教育服务,具备一定的粘性基础与满意度;此外,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逐渐扩大,国际国内的医疗机构、制药企业及医疗行业非盈利组织机构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寻求与在线医学教育企业合作开展定制课程的机会也随之增多。据此判断,众巢医学上线的新冠肺炎相关课程带来的收入贡献或较为乐观。

  众巢医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伟光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众巢医学的首要任务是保障其员工、合作伙伴、客户和公司所在社区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在公司平稳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众巢医学为在疫情期间能够为医护工作者用户持续提供不间断的在线信息,专业培训和教育服务而感到自豪。

  截至目前,众巢医学在历年财报业绩上表现尚佳,也是2020年首家上市的中国在线医学教育企业。据了解,众巢医学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较早进驻在线医学教育领域的互联网医疗企业之一,主要通过在线教育网站医学慕课为医师和相关医疗专业人员提供医学科技信息、在线课程服务和培训服务并从中获得营收,于2015年和2016年分别开始提供微信公众号和APP用户端服务。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