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旭光:潍柴全系列国六发动机已全部准备到位

2020-03-27 13:04:1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剑平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27日,在潍柴动力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针对国六发动机新产品,公司董事长谭旭光表示,现在潍柴的国六新产品已经是国内一流水平,今年具备了商业化条件,将在合适的时候,向社会发布。

  围绕排放法规,谭旭光认为,这几年国家提出的排放法规要求是对的,但是还需要更有规划,要考虑产业产能的配套准备是否到位。中国的市场中,潍柴是走在前列的,但并不是只靠潍柴一家。其实潍柴的产品研发储备已经具备满足国七排放标准的能力。

  谭旭光认为,疫情发生后,国六标准是否按期实施可能会有一定变数。但是对潍柴来讲,排放法规实施得越早,潍柴就越有优势,我们每年这么多的研发投入,早就做好了准备。目前,全球柴油发动机领域,竞争差距越来越大,有些发动机公司连产品标定的投入都承受不了,标定一款产品要花巨大的成本。而对于潍柴的体量来说,每年5%的研发投入可以充分保证公司的竞争优势。(朱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