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光大银行董事长:今年贷款授信额度计划不低于去年

澎湃新闻记者 陈月石
2020-03-30 20:56
来源:澎湃新闻
金改实验室 >
字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光大银行行长刘金3月30日在业绩会上表示,该行2020年的经营目标暂时不做调整。

光大银行董事长李晓鹏透露,今年光大银行的贷款授信额度计划有一个不低于去年的稳健增长,特别是对小微企业、普惠金融,安排了30%左右的业务增长。

“从最新的统计数据来看,今年以来的主要经营指标还算不错,对公存款、对公贷款都有不错的表现,零售板块受到的影响相对大一些,疫情期间,大家都宅在家里,零售贷款个人需求增长不足,但宅在家里存款也不动了,零售存款增长比较快。”刘金表示。

资产质量方面,李晓鹏透露,受疫情直接影响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物流运输和文化教育四大行业,占光大银行表内外授信敞口的比重为6.56%,影响总体有限。

对于LPR改革影响,光大银行预计,2020年整体净利差水平有望保持稳定。

该行副行长姚仲友表示,在资产端,随着LPR改革的推进,资产总体收益率可能会有所下行。在负债端,通过规范存款利率、存款创新等政策,也有利于降低银行的负债成本。所以综合来看,负债成本变化也对资产收益变化会形成一定的作用。

2019年全年,光大银行营业收入达到1328.12亿元,增长20.47%,创下七年来最高;净利润374.41亿元,比上年增长11.03%,创造了6年来最快增长。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去年末光大银行不良贷款率1.56%,同比下降0.03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率2.21%,下降0.2个百分点;全年计提拨备475亿元,拨备覆盖率达到181.62%,比上年末提升5.46个百分点。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去年末,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20%、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08%、资本充足率为13.47%,均比上年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郑景昕
    图片编辑:蒋立冬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