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4月7日,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圣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大连星海湾圣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海湾圣亚”)的其他三位股东将其合计持有的30%股权全部转让给大连诚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达投资”),股权转让价格为其他三位股东在星海湾圣亚的实缴出资额。

 

大连圣亚公告截图

 

据公告,此次转让股权的三位股东分别为大连沙龙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龙广告”)、大连星海湾商务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海湾物业”)和大连星海湾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海湾能源”)。此次股权转让系大连圣亚实际控制人大连市星海湾开发建设管理中心事改企成立集团公司的相关安排。

 

大连圣亚方面表示,公司放弃优先受让权后,公司持有星海湾圣亚的股权比例不变,控股权未发生变化,不改变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对自身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资料显示,星海湾圣亚注册资本为5911.41万元,大连圣亚、沙龙广告、星海湾物业和星海湾能源分别占注册资本的70%、22.06%、5.45%和2.49%。截至2019年9月30日,星海湾圣亚资产总额为4960.03万元,负债总额为235.52万元,营业收入为641.88万元,净利润为156.57万元。

 

诚达投资最近三年主要经营房屋租赁业务,法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为大连圣亚监事杨美鑫。截至2019年12月31日,城达投资总资产6.04亿元,营业收入7.6万元,净利润-1287万元。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柳宝庆

图片 大连圣亚公告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