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4月7日,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第一期“零售业复工复产情况调查报告”显示,在接受调研的93个大中型百货企业中,6成表示其商场客流已恢复过半。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将通过周度统计的方式了解百货行业的恢复情况。第一期调研时间为3月30日至4月3日,参与企业数为93个,涉及22个省市,均为各地大中型企业。其中包含百货、购物中心、超市、奥莱中的两个业态及以上的企业占比53%、以百货为主的企业占比34%。


 

调查结果显示,所有受访企业均已复工,其中79%的企业为100%复工、8%的企业为90%复工、8%的企业为80%复工、5%的企业为70%复工。商场内商户及专柜复工数量都超过了50%,100%恢复的占26%。

 

在客流方面,6成的受访企业表示其商场客流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的50%以上,恢复到80%的占3%,恢复到90%和100%的只有极少数。销售额的恢复情况为,6成受访企业销售额已恢复至同期正常水平的50%,恢复至100%的为2%,恢复未达到30%的占11%。

 

新京报记者 王琳

图片来源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