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概念电动车采用弧形双屏显示

日产概念电动车采用弧形双屏显示
2020年04月08日 01:27 cnBeta

原标题:日产概念电动车采用弧形双屏显示 来源:cnBeta.COM

当许多汽车制造商急于将最大的屏幕塞进车内时,日产汽车却采取了不同的做法。在日产Ariya概念车内部,日产决定采用一种平衡科技与实用性的设计,而不是在车内尽可能地将最大的类似于平板电脑的显示屏塞进车内。这款电动跨界车并没有采用大尺寸的平板电脑显示屏,而是采用了一个弧形的双屏显示屏,让人联想到了波浪式的设计。

日产表示,这一布局体现了其全新的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设计语言。不过,日产明确表示,选择横向设计并不是单纯为了外观而选择的。设计师表示,人的眼睛在驾驶时自然会左右观看。日产表示,如果将信息水平放置,人们可以吸收更多信息。

设计师们指出,外周视觉的作用也是一样的。除了以人眼更容易阅读的方式呈现信息外,布局也承诺在视线内更安全,更接近道路的位置。这应该意味着驾驶者的眼睛可以看到屏幕上呈现的信息,而无需长时间让目光离开道路。

日产Ariya概念车旨在使驾驶信息和仪表盘位置保持与传统汽车相同的位置。同一屏幕还在中间屏幕上提供娱乐信息,舒适控制和系统状态。两块显示屏都被包裹在一块面板中,在驾驶员和乘客之间无缝流动。虽然有两个屏幕,但信息可以在两块屏幕之间切换,营造出单屏显示的感觉。

日产表示,如果驾驶员想要路线指示和地图在方向盘前,可以放在那里。在需要的时候,同样的数据也可以放在中控屏幕上。日产表示,波浪式结构很有创意,无论是仪表盘显示屏还是中控显示屏都采用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布局。这不仅有助于提高可视性,还能让驾驶者轻松触及中控显示屏的触摸屏。日产汽车表示,设计团队经过多次迭代才开发出了日产Ariya概念车中使用的创新显示屏。

日产电动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