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4月8日零时,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4月7日晚,武昌火车站,旅客进站。


新京报讯 4月8日零时50分,K81次列车缓缓从武昌火车站开出,这是武汉“解封”后经停载客的首趟旅客列车。4月8日零时,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从1月23日至4月8日,武汉历时76天“封城”后正式“解封”。


4月8日零时50分,K81次列车上的旅客挥手告别。

 

武汉地区武昌站、武汉站、汉口站等火车站重新开启进站通道,恢复办理旅客进站客运业务,旅客持健康码“绿码”经测量体温、身份核验后可乘车出行。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4月8日当天,将有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开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宁等地,其中武汉地区始发54列。从4月7日的车票预售情况看,4月8日预计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其中去往珠三角地区的旅客较为集中,占离汉旅客总量四成左右。

 

4月8日零时许,新京报记者登上了西安至广州K81次列车,该次列车在武昌火车站载上武汉的442名旅客,10多个小时后将抵达广州火车站。


4月7日晚,武昌火车站站前广场,旅客进站。


4月7日晚,一位旅客在武昌火车站站前广场上等待。


4月7日晚,武昌火车站,小朋友在家长怀中熟睡。


4月7日晚,武昌火车站,等待进站的旅客。


4月7日晚,武昌火车站,等待进站的小朋友。


4月7日晚,武昌火车站,旅客进站乘车时需要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实名验证及安全检查。


4月7日晚,武昌火车站,民警在站内执勤。


4月7日晚,武昌火车站候车室,旅客分散就座。


4月7日晚,武昌火车站候车室,旅客按车厢编号列队。


4月8日零时许,武昌火车站,旅客到达站台。


4月8日零时许,从西安开往广州的K81次列车停靠武昌火车站站台,旅客排队上车。


4月8日零时许,K81次列车在武昌火车站载上武汉的442名旅客。


4月8日零时许,K81次列车上的旅客展示车票。


4月8日零时50分,K81次列车缓缓从武昌火车站开出。


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英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