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航空管理局:波音737 Max飞控系统仍需继续改进

原标题:美联邦航空管理局:波音737 Max飞控系统仍需继续改进

波音周三表示,其正在努力让停飞的 737 Max 系列机型恢复航空运营。目前该公司正在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合作,对 737 Max 实施另外两项修复。此前,该机曾因 MCAS 飞控系统 bug 而造成导致 346 人死亡的两次坠机事故。

资料图(来自:Boeing)

正如路透社首次报道的那样,波音必须完成一系列更新修复,才能获得监管部门的复飞许可。

其中一个问题与飞控系统有关,潜在故障可能导致水平稳定器失去控制,另一个问题是自动驾驶功能可能在进近过程中意外脱离。

FAA 在一份声明中称:尽管未在飞行过程中观察到任何故障,但这些修改有助于消除问题发生的可能性。

针对飞控计算机的两项修改将被同时纳入,目前该机构正在与供应商携手商讨何时能够完成,预估复飞日期保持不变。

据悉,自 2019 年 3 月发生第二次(埃塞俄比亚航空)与波音 737 Max 机型有关的坠机事故之后,全球已经停飞该机型一年多。

波音不仅将时间花在了修复 MCAS 的问题上,还调查了 FAA 指出的其它潜在问题,比如线束间隔距离太短、以及发动机转子可能存在的缺陷。

该机构表示,其目前正在就客机的维修问题,与波音公司保持定期的联系,制造商必须证明其已符合所有认证标准。

只有在 FAA 确信所有与安全相关的问题都得到解决之后,737 Max 才会被批准恢复客运飞行。

最后,尽管 FAA 尚未计划何时对 737 Max 展开复飞认证,但波音曾在今年一月表示,该公司有望在今年 6~7 月份复飞。

然而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的工厂关闭等一系列影响,我们不清楚该公司能否如约让 737 Max 完成复飞认证。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