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岩供电公司:转危为机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20年04月09日 1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龙门供电所管辖线路10千伏人海线失地故障,请迅速组织人员巡视消缺。”4613时,国网龙岩供电公司龙门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配调中心下发的指令后,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巡视,并在微信群发起了圆桌会议简要通报了情况。

  “这条线路供的是龙岩市龙头企业,故障查找一定要‘快’。”人海线全长一公里左右,共13根杆,地处平原较开阔,廊道清楚,杆上金具故障可能性比较大得多叫人员回来登杆检查,人多速度快。所长听完大家的汇报后,立即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场“线上”会议前后用时不到5分钟。

  14时,在10千伏人海线23号杆上方,一台无人机沿着线路上方飞行,几名巡视人员围在一起,认真翻看着屏幕。“快看,这上面白色悬瓶有点黑。”经过一番查找,最终确定为10千伏人海线5号杆C相悬瓶被雷击,导致线路失地。

  “如果人工巡视,到天黑也没办法完成。用无人机能够快速定位故障,更为精准。”找到故障后,抢修员黄洪华迅速通知其他人员带着材料和工具准备开始抢修工作。

  这个时候圆桌会议又实时开启:通报故障情况、所需材料、安全措施、人员分工、向用户通报故障和预计修复时长等,廖所长在会上有条不紊下达指令。

  可以送电!从接单、集合人手、查找故障点、消缺历时3个小时。”抢修人员黄新华拆完最后一组接地向同事们说到。恢复供电后,龙工企业负责人立即致电向供电所表示感谢。

  近期,该公司通过高损治理、拓展售电市场、减少外包、变电站节能降耗、新能源再利用等全面开展提质增效主题活动,一线班组则在故障抢修中,创新“线上会议”,并将无人机应用在线路巡视、故障点查找、红外测温等巡视巡查,提高了抢修效率,缩短了停电时长,客户获得电力感明显得到提升。(邓奇峰 袁鸿梅)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