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兰州“税务力量”为企业纾困解难 激活发展动能提竞争力

兰州“税务力量”为企业纾困解难 激活发展动能提竞争力

2020年07月08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税务力量”为企业纾困解难激活发展动能提竞争力
    兰州高新区的甘肃元能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控制机床生产复合墙板。(资料图) 高展 摄

  中新网兰州7月8日电 (高展)夏日的兰州,早上八九点钟,阳光晒在身上已有了火热的感觉。位于兰州高新区的甘肃元能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列列建筑新型材料已排起长阵,生产井然有序。

  建筑材料在中国的发展起步较晚,上世纪八十年代,该行业还仅限于土、木、砖、瓦,砖瓦是土窑烧制而成的土砖瓦,不管是材料的强度质量,还是外观都落后于同时期的国外水平。进入21世纪,新型建筑材料的出现给建筑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活力,并逐步应用于更加广泛的领域。

甘肃元能负责人任林(中)正与员工一起调控数字机床。(资料图) 高展 摄
甘肃元能负责人任林(中)正与员工一起调控数字机床。(资料图) 高展 摄

  兰州榆中人任林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在南方打工时,心里就盘算着进入建筑材料行业。2005年,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人合伙在四川开办了制作保温材料的工厂。

  “刚开始只是做一些简单的保温材料,供给南方市场。”任林说,由于技术跟不上,竞争力不足,经营得很是困难。

  为了改进技术,任林经常吃住在工厂几个月,只为攻关下某个技术难题。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地生意有了起色,也在四川站稳了脚跟。

  但作为甘肃人,任林一直有回乡创业的心思。2015年,他了解到兰州高新区正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并选择新材料产业和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产业作为突破方向,这正与任林自己的企业发展目标相吻合。同年7月,他在高新区成立了甘肃元能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新型墙体材料及保温装饰。

在兰州高新区,“税务力量”一直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图为在高新区税务局定远税务所,所长张晓峰(左)正为客户办理业务。(资料图) 高展 摄
在兰州高新区,“税务力量”一直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图为在高新区税务局定远税务所,所长张晓峰(左)正为客户办理业务。(资料图) 高展 摄

  “当时,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在土地、电力等方面提供基础保障,让我们用最短时间开始投产。”任林说。

  在此期间,高新区税务局也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以及帮助。高新区税务局定远税务所所长张晓峰介绍说,在了解企业生产实际情况后,告知企业符合享受新型墙体材料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减税降负为企业增加了收益,提高了企业生存与竞争力。

  2019年11月,该公司荣获甘肃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依照政策,政府给予20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补助。“这些补助资金全部投入到公司运营及产品研发中,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动力。”任林说。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很多企业正常运行。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资金困难,高新区税务局与相关金融机构联合推出“税e贷”,重点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难题。

  “当时,定远税务所上门走访甘肃元能,在深入了解企业实际经营后,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办理贷款40万元。同时,携手各商业银行,通过‘银税互动’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紧缺问题。”张晓峰说。

  在各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企业及时享受到了相关红利,得到了稳步发展。截至2020年,甘肃元能已拥有年产轻质节能复合墙板30万平方米、保温装饰一体板50万平方米的自动化生产线,是甘肃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设工程地方标准参编单位,已成为同行业的领头企业之一。(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