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PMEC China2024

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制药网>资讯中心>市场分析

市值超200亿的中药上市企业,上半年业绩情况如何?

2020年07月31日 10:45:19来源:制药网点击量:77834

下载制药通APP
随时订阅专业资讯

分享

    分享:

评论

  【制药网 市场分析】根据我国中药上市企业的市值梯队排行情况来看,目前市值大于200亿的中药上市企业有9家,包括云南白药、白云山、同仁堂、天士力、东阿阿胶、片仔癀、步长制药、华润三九、以岭药业。那么,这9家中药企业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如何呢?目前,东阿阿胶、片仔癀、以岭药业已经披露了半年度“成绩单”。
 
  东阿阿胶:净利润同比下降135%-151%
 
  据东阿阿胶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1-6月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6754万-9841万元,同比下降135%-151%。而去年同期,彼时东阿阿胶尚且盈利19296万元。针对中报业绩预亏的原因,东阿阿胶表示,报告期内特别是一季度,国内部分经销商复工复产延期,且药店等销售场所普遍顾客流量严重低迷,导致公司线下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另外公司正在清理渠道库存,主动严格控制发货,全面压缩渠道库存数量,因此对今年上半年销售产生一定影响。
 
  东阿阿胶主要从事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阿胶、人参与鹿茸。上市20余年,东阿阿胶业绩增长的态势于2019年“急刹车”。财报显示,东阿阿胶2019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29.59亿元,同比下降59.68%;对应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4.44亿元,同比下降121.29%。这也是东阿阿胶上市以来出现初次亏损的情况。多方面的重压下,东阿阿胶也在进行战略转型。公司在公告中提到将全面推进渠道优化,建立以消费者为导向的运营体系。
 
  片仔癀:净利润同比增长15.32%
 
  片仔癀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46亿元,同比增长12.15%;净利润8.6亿元,同比增长15.32%。营收增长主要原因系强化市场策划及拓展销售渠道,母公司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片仔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并)及控股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合并)的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片仔癀是一家主要从事锭剂、片剂、颗粒剂等医药产品和旅游商品的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主要产品为片仔癀及其系列产品。
 
  以岭药业: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
 
  以岭药业日前发布的2020年中期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以岭药业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2亿元-7.28亿元,同比增长50%-60%。针对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原因,以岭药业在公告中表示主要受两个因素驱动:其一为连花清瘟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其二为心脑血管产品销售收入在第二季度实现增长。据悉,从2020年1月下旬开始,以岭药业将所有生产线用来生产连花清瘟。连花清瘟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5.4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资料显示,以岭药业的主营业务是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几年来,以岭药业逐年加大研发力度,2019年研发投入5.15亿元,同比增长44.34%,占公司营收比重8.84%。今年一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70%以上,公司研发投入及其营收占比在A股中药上市公司中均靠前。
  • 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制药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浙江兴旺宝明通网络有限公司-制药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制药网https://www.zyzha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非制药网)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第一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我要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您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QQ

咨询中心

广告咨询QQ:652787579

展会合作QQ:357275273

官方微信发布询价建议反馈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