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涨势如火如荼 三大矿业巨头狂赚200亿

  在令人咋舌的美股牛市背景下,科技公司和医药公司的股票无疑成为了投资者近期的关注热点,但这些公司的股票却绝非发财的唯一利器。近日,三大矿业亿万富翁的财富也获得了极大的提升,而他们依靠的,是一种极为传统的方法。

  沙特阿拉伯的阿毛迪(Mohammed Al Amoudi),还有俄罗斯的涅西斯(Alexander Nesis)和克里莫夫(Suleiman Kerimov),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这三位是世界级富豪当中黄金敞口最大的。于是乎,金价飙涨之下,他们三者今年迄今为止已经总计进账28亿美元,约合近200亿元人民币。

  疫情肆虐全球,给众多经济体都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为应对不利局面,各国政府和央行都大力推行了刺激政策,在这种全球性的财政和货币扩张当中,黄金再度成为了王者。投资者纷纷涌向黄金,将这种贵金属价格推到了创纪录的水平。现在,高盛、花旗和美国银行等主流机构也都相信,伴随利率降低,美元疲软,金价还将进一步走高。

  克里莫夫的家族控制着俄罗斯最大黄金矿业公司Polyus PJSC 大约77%的股份,根据彭博指数,他现在的身家已经到了66亿美元。2020年开始至今,他公司的股价几乎翻了一番,让他赚到了16亿美元。涅西斯的ICT Group持有27%的Polymetal International股份,他的身家现在到了37亿美元。Midroc Gold Mine的老板阿毛迪,现在身家为92亿美元。

  3月间,埃及亿万富翁萨维里斯(Naguib Sawiris)曾经披露,自己正在增大黄金敞口。他目前持有价值11亿美元的黄金矿业公司股票。

关键词阅读:黄金 如火如荼 矿业巨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