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大连首家上市公司进入重整程序 天神娱乐回归起源地重整再出发

2020-08-02 17: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日晚间,*ST天娱(002354)发布公告称大连中院于7月31日已正式裁定受理公司重整,这不仅标志着公司通过重整实施债转股的债务化解进程取得重大进展,也是大连历史上第一家正式进入重整程序的上市公司。值得注意的是,*ST天娱重整自申请到被法院裁定受理,共耗时96天,为截至目前用时最短的民营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重整获得受理的门槛极高,需要获得地方政府、证监会、最高院等多个政府机关部门的支持和审核同意,有关部门对公司通过实施重整程序恢复持续经营能力的肯定是审核得以通过的前提,”一位参与多起上市公司重整的资深律师如此评价,“能在3个月内左右从申请到裁定受理,特别是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公司对重整事宜的推进效率还是很高的,大连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有力支持肯定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如果保持这样的速度,在今年完成重整问题不大。”

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降低企业杠杆率,最高院、发改委、央行、证监会等相关部门不断研究和出台各项有利政策,积极支持和推动企业通过重整方式化解风险。上市公司是区域经济增长强大推动力,上市公司数量很大程度代表了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在当下招商引资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推动域内上市公司通过重整脱困重生来盘活存量,正成为地方政府促进风险防控、提高发展质量的新选择。各地积极支持域内上市公司通过重整脱困,重整壁垒减少,可行性大幅提升。政府积极支持利用重整手段挽救企业在经济发达地区已呈现常态化,广东、江苏、浙江三省重整案例占全国的30%以上,自现行企业破产法实施以来,仅深圳中院共受理近10家上市公司重整,占全国数量的近20%。

今年以来,大连辖区内已有天宝、大化B两家上市公司退市,獐子岛遭受了证监会的顶格处罚,除此之外不乏*ST时万*ST友谊*ST晨鑫等债务负担过重连续亏损的企业,这种能够兼顾地方经济发展、债权人、中小股民和企业职工等各方利益实现多赢的重整手段在经济下行环境下或将发挥越来越举足轻重的作用,*ST天娱(002354)的重整或将为大连诸多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样板,积累宝贵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大连辖区的上市企业,天神娱乐在经历了游戏及影视行业的产业风波共振后,正在战略性地将新业务落地大连,回归起源地重整出发。今年初,公司联手合作伙伴在大连举办WCAA2020国际高校电子竞技对抗赛,吸引了5个国家20所知名高校的100名学霸游戏高手参赛,吸引了全球电竞爱好者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除电竞游戏业务外,近期我们先后在大连市设立聚为数字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大连聚游流量创意传媒有限公司,正在将集团旗下的数据流量业务在大连落地,”天神娱乐总经理徐德伟说,“下一步也将和大连合作抢抓电商直播、短视频营销等互联网流量产业新机遇,发挥大连市在IT、网红资源方面的独特优势,构建本地数据流量生态。”年报显示,数据流量业务板块去年为天神娱乐贡献了7亿元营收,通过天神娱乐的平台赋能,大连或将实现新兴行业的补强;而在大连开放的政策支持下,天神娱乐也有望借助产业风口实现业绩快速回暖。(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