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补短板提速 环卫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可期(股)

摘要
发改委等三部委联合印发《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提出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建设。

  发改委等三部委联合印发《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提出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建设。到2023年,推动具备条件的地级以上城市基本建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不久前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也明确要求,改造提升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包括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随着环卫龙头公司的上市及资本市场、政策、订单规模的变化,行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各公司环卫服务毛利率已在2017年触底回升。另据测算,到2025年全国环卫市场空间将达到2109亿元,但行业目前CR10不足20%,集中度提升空间大。

  相关上市公司:

  龙马环卫:我国专业化环卫装备龙头企业,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环卫服务运营商之一。

  玉禾田:在物业清洁领域具备传统领先优势,上半年业绩预增1.3倍至1.6倍。

  除此之外还有盈峰环境、维尔利等。

关键词阅读:垃圾分类 环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