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迪士尼三季度巨亏328亿元,股价却大涨超11%!《花木兰》改为流媒体平台放映

1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受疫情冲击,迪士尼三季度业绩出现巨亏。迪士尼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财年第三季度迪士尼公司亏损高达4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8亿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4.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9亿元,同比跌幅达到42%。除了巨额的季度亏损外,迪士尼的公园业务还因疫情受到严重冲击。迪士尼在美国、欧洲以及日本等多地的主题公园被迫关门歇业,这导致该公司主题公园所属部门的营收锐减85%。

1

2

另外,自3月中旬以来,迪斯尼一直无法在影院上映新片,在今年4-6月,迪士尼包括影视在内的娱乐收入下降了55%。就在4日,迪士尼宣布,将取消电影《花木兰》在全球大部分国家的影院上映,而是改为下个月在迪士尼的流媒体平台直接上线。消费者可以花费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9元点播观看。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尽管三季度财报出现巨亏,但迪士尼股价在5日的美股交易中仍一度大涨超过11%,最终收于每股127.61美元,上涨8.8%。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