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管家发布《7月中国及主要国家民航恢复情况》

http://www.cnair.com 2020-08-06 09:25: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航班管家发布了《7月中国及主要国家民航恢复情况》报告,从中国民航航班量和飞机利用率,全国大型机场、主要航司和热门航线的航班量和恢复率,以及国际航班恢复情况等几方面,对民航航班恢复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以下是报告具体内容:

  7月,中国民航执飞率为68.15%,环比提升3%。7月航班量恢复到去年同期69.09%,其中国内航班量恢复至去年同期83.86%。

  7月,中国民航的飞机利用率为5.7小时/天, 环比提升0.6小时/天。其中,由于国际航班仍旧较少,窄体机比宽体机利用率高1.8小时/天。

  广州白云、成都双流和深圳宝安为7月进出港航班量最高的三个机场。进入暑假出游高峰期,三亚凤凰成为7月恢复率最高的机场,达到去年同期的95.23%,其次为上海虹桥和深圳宝安,恢复率分别为93.54%和93.21%。北京首都是恢复率最低的大型机场,仅为去年同期的30.82%。

  南航、东航、国航为7月航班量最大的三个航司。恢复率最高的三个航司为长龙航空、春秋航空和华夏航空,其中,长龙和春秋航空的航班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并有所增长。39个主要航司中,30个航司的航班恢复率达到七成以上。

  7月,上海虹桥-深圳宝安航线的航班量为2472架次,不仅蝉联月度全国最繁忙航线,航班量还环比提升了13.76%。其次为上海虹桥-广州白云以及广州白云-成都双流。前十航线除昆明长水-西双版纳嘎洒外,都为以广州、深圳为中心向华东和西南的航线。

  相比6月,全球各大洲航班恢复率都有提升,航空市场正在复苏。7月,全球航班恢复情况最好的仍为亚洲,恢复率达到49.5%,其次为北美洲,为42.3%。南美洲和非洲恢复情况最差,均不到疫情前的15%。

  7月,美国超越中国成为全球出港航班量最大的国家,恢复率达到了45.34%。中国出港航班量排名全球第二,恢复率为76.24%。仅有越南、中国、挪威、俄罗斯四国恢复率超过50%,其中越南恢复率最高,达到了80.62%。

数据说明:

  数据时间:2020年7月1日-7月31日

  恢复率:(2020年当月航班量/2019年历史同期航班量)X100%

  飞机平均日利用率:(报告期生产飞行小时÷平均在册飞机架数)/报告期日历天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