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营销的思变与破局,看良品铺子在快手的流量聚合与价值挖掘

滚动
2020
08/07
16:23
分享
评论

2020年可谓是 “直播带货”的爆发元年,特殊的时代背景加速了直播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多的用户正在习惯于看直播购买商品,各大品牌在此新的市场机遇下,纷纷发力以加速抢占短视频直播带货市场。

此趋势下,如何做好直播营销也顺势成为了众多企业思变和突围的重要课题,平台、主播、选品、定价等等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深度探讨和科学理性的分析。7月31日,良品铺子携快手头部KOL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手直播,通过快手流量生态和挖掘直播后价值,为行业带来直播时代下的营销新范例。

聚合私域流量,快手直播+为门店赋能

本次直播,良品铺子全面整合了品牌的全部销售终端,直播前即联动全国2400+门店进行大范围推广预热,并发动上万名店长及员工将消息push到用户,“3吨零食免费送”活动信息得以被提前传递给消费者,最大化扩散了直播活动的曝光度,同时激发用户的兴趣。

直播中,良品铺子充分利用了快手头部KOL在5000W粉丝间的强大号召力,结合红包雨、有奖互动等极具吸引性和趣味性的营销新玩法,最大化利用了快手的私域流量价值,最终实现了品牌价值与老铁用户们的精准触达,同时也为品牌带来了可观的收益增长。

现如今,在快手直播卖货俨然成为了为用户谋福利、为品牌谋增长的新型品牌节日。快手平台凭借着交互性强、黏性高、信任感强等特点,依托国民级的“人”流量,快手将其独具特色的老铁社交基因与内容、品牌有机融合,让用户与品牌建立起更深的信任关系,为众多品牌带来了从曝光、导流再到转换一体化的全链路营销优势。

同时,品牌可以在快手平台建立起自己的商家号,持续发挥创意生产优质内容,将站内外流量不断整合导流,持续沉淀高价值的私域流量,为品牌培养出更多的忠实用户。

拓展公域流量,让三亿老铁都能看得见

本次良品铺子与快手的合作,首先看中的就是3亿DAU的超级流量价值。快手拥有天然的商业土壤,平台日均活跃用户量已经突破3亿,日均曝光达千亿次,其公域流量规模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依托于开屏广告、达人预热、多账号新媒体矩阵联动等多元营销玩法,快手为众多合作品牌最大化导入了平台的公域流量,庞大的公域流量池也为品牌提供了丰厚的私域流量沉淀和转化空间。

本次直播,良品铺子销售额达1400万,订单数 37万,直播总观看人数1000万,总点赞人数300万,良品铺子官方快手账号涨粉12万+,充分挖掘了快手的流量生态价值。

寻求价值认同,持续挖掘直播后价值

本次直播,良品铺子选择与快手红人“散打哥”合作,在GMV之外更致力于挖掘更广阔的直播后价值。品牌之所以选择快手红人,除了其5000W+粉丝的流量价值与强大号召力之外,更看重得是其作为热衷公益的快手头部主播的调性与良品铺子品牌价值的高度契合。

疫情期间,良品铺子曾多次组织公益活动。多次为一线医院和医护人员捐款、捐物,不间断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2.8万箱食品物资,为抗疫贡献力量;此外,良品铺子在疫情期间还加大湖北农产品原料的采购力度,并且在同等价格、同等质量的前提下,优先选择与湖北本地企业合作,助力湖北中小企业主的经济复苏。

本次品牌和快手头部KOL的合作,也再次印证了品牌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更精准将品牌信息触达五千万热衷公益的老铁,又以3吨零食免费送的优惠进一步拉近了品牌和用户之间的距离,让用户与品牌之间零门槛同时增加对品牌的好感度。如今,快手正凭借着其多元化领域和圈层用户的深度覆盖,为更多广告主提供了精准触达目标受众和传递品牌价值观的新通道。

一场直播,一次营销,良品铺子玩转了三个维度的流量价值,为自有私域流量“造节”、 充分利用快手超3亿日活的流量、为头部红人的五千万铁粉传递价值认同,为自身品牌带来了1400万的销售额、12万的铁粉用户以及商业价值的长效增长。

未来,快手商业化磁力引擎将持续发挥其“双LIU价值”(流量与留存)加持作用,引领直播时代的创新营销路径,挖掘直播后的增量价值,为更多广告主创造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