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销量同比增长33.6% 江淮汽车连续四个月同比正增长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7月销量同比增长33.6% 江淮汽车连续四个月同比正增长
2020-08-0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复苏态势持续向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加快形成,制造业供需两端不断回暖。伴随各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持续带动,市场回暖现象逐步显现。2020年7月,江淮汽车实现销量3.68万辆,同比增长33.6%,连续四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

战胜风险,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淮汽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实现了企业经营的平稳有序发展。上半年,累计销售各类产品21.5万辆,降幅持续收窄,结构调整成效进一步显现。进入7月,江淮汽车销量持续攀升,呈现多点开花之势。

从细分品类看,商用车受新老基建投资、治超等因素影响,呈现了高增长态势。7月,江淮货车销售2.3万辆,同比增长40.8%,其中,轻型货车销售1.67万辆,同比增长26.7%,作为江淮汽车的支柱产业,市场表现一直相当稳健;重型货车销售超0.45万辆,同比大增98.9%。

乘用车方面,居民对汽车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有所提升,市场表现呈现出较好的恢复态势。7月份江淮乘用车销售达1.27万辆,同比增长29.3%。其中,嘉悦X4和嘉悦X7车型市场反响热烈,实现SUV车型同比环比双增长。

上半年,江淮汽车实现嘉悦X7、嘉悦X4以及纯电动轿跑iC5等产品投放市场,进一步满足了差异化的市场需求。下半年,江淮汽车还将有众多全新开发及换代升级的重点产品投放市场,涵盖了SUV、皮卡、轻卡、重卡、新能源等细分领域。

从前7月的累计销量数据来看,江淮累计销售24.62万辆,同比下降6.3%,降幅自较上月收窄了4.7个百分点,累计销量降幅自4月份以来持续收窄。

开拓创新,按下转型升级快进键

多年来,江淮汽车一直坚持创新驱动,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到5%作为研发投入,拥有一支3500人的高水平研发团队,坚持“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网联、舒适”的关键技术研发路线,在产品的智能体验、环保水平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截至到今年上半年,江淮汽车共拥有授权专利14457件,居中国汽车企业前列,并不断将先进技术转化为用户体验的持续提升。

智取未来,不断推动产品升级。江淮汽车大力推动技术创新,秉承实干精神,基于国家级科技产业基地形成的产业链和千人工匠队伍长期动态的标杆研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安全可靠、体验升级的高质量产品。在智能网联领域,江淮汽车已完成第二代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具备开放道路自动行驶能力,可提供九大智能服务,并已实现车载软件远程升级的技术应用,可持续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今年上市的全能智驱SUV嘉悦X7、高能纯电轿跑iC5、智炫精品SUV嘉悦X4,以超强智能引领新时代出行方式,带来更加年轻化、运动化、智能化和高品质的超值体验。下半年,兼顾美学与实用性、充分满足宽松出行需求的新款中大型SUV——X8上市后,将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更为智能、安全、舒适的出行解决方案。

敬客经营,持续创造用户价值。为了带来美好车生活体验,江淮汽车早在2016年便建立J-Health技术品牌,严选环保内饰材料,不断提升车内空气质量管控水平。近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认证为5A级“CN95智慧健康座舱”的掀背式运动轿车嘉悦A5,满足车规级N95过滤效果,让用户得到贴心的健康守护。江淮汽车在健康安全领域的持续发力,给用户持续带来了高品质用车体验,自身也得到市场的丰厚回报。

随着与大众汽车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江淮汽车表示将加速转型升级,在电动化、互联互通、共享出行、自动驾驶等智慧出行领域力争前沿,坚持对标德国VDA质量标准,以差异化产品矩阵满足用户定制化用车需求,创造美好车生活。(陈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只赚热闹不赚钱 部分外贸企业“回流”犯难

只赚热闹不赚钱 部分外贸企业“回流”犯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掣肘于销售渠道、人才团队等短板,不少外贸企业转型困难,一些企业在出口转内销时“只赚热闹不赚钱”现象突出。

·河南一民企救国企引发“连环噩梦”

中国国新:跟进130亿元债转股项目

中国国新:跟进130亿元债转股项目

截至目前,中国国新及所出资企业、基金已参与5家中央企业、1家省属国企的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投资金额近165亿元。

·产权交易市场助国资与社会资本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