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8月8日,在新京报夏季峰会旅游分论坛上,马蜂窝旅游副总裁郑迅介绍,在跨省游可恢复的通知发布后,马蜂窝平台上的搜索数据立刻就有大幅增长,很多游客已经开始在平台上查阅旅行攻略,为出行做准备和计划。

 

从马蜂窝的数据来看,跨省游恢复后,不仅跟团游关注度和交易量迅速增长,定制游、自驾游、周边游等品类也都迎来了大幅增长。近期比较热门的目的地,比如杭州、厦门、成都、西安等国内头部旅行城市,在马蜂窝平台上的流量增长都超过200%。另外还看到很多往年不太受关注的小众目的地,比如南麂岛、枸杞岛、中卫等有意思的目的地受到游客欢迎,这些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咨询量均出现大幅增长。

 

暑期是旅行的旺季,从马蜂窝平台的情况来看,游客的出行需求也正在逐渐恢复,尤其是周边游和省内游是今年夏天受到大家欢迎的旅行方式。另外房车露营、自驾游这样比较有特色的、小众的玩法也在逐步兴起。今年7月,房车在马蜂窝平台的搜索热度上涨了57%,自驾游热度上涨了76%。出境旅游目前还处于相对低谷的状态,未来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更多的游客还是会在国内释放旅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