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关于我们
  2. 网站导航
  3. 数据服务
    价格中心导航
    市场价格 企业价格 国际价格
    数据导航
    数据终端
    资讯订阅
    点我订阅——>资讯订阅
    隆众客服
    客服热线:400-658-1688
    客服QQ号:2305736941
    客服微信:hxpz20160930
    客服邮箱:service@oilchem.net
  4. 旧版
  5. English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关注 收藏

[PVC]:PVC处于淡季向旺季切换的节点

发布时间:2020-08-31 14:17   来源:隆众资讯  责任编辑:崔珩

当前,上游行业整体开工负荷呈阶段性回落走势,目前企业普遍库存低位积极出货为主。下游企业自身原料备库相对偏高,普遍对市场高价货源存抵触情绪,询盘采购意愿偏弱,市场交投持续处于偏弱状态,社会库存去化速度方面出现企稳表现。近期下游需求表现出不强也不弱的现象,华南社会PVC库存处于去库状态,华东虽表现较差,但整体库存没有出现大幅增加,间接表现出华东及华南需求面仍比较看好,对当前现货及期货价格起到支撑作用。

从终端看,PVC下游前期受公共卫生影响较大,开工缓慢恢复至接近正常水平后,下游需求又进入淡季,除地板等少数产品外,多数产品出货情况很一般。近期随着传统旺季临近,销售情况略有好转,部分企业也开始提前备货。对于”金九银十”需求预期,国内经济持续恢复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4.8%,制造业PMI为51.1%,连续五个月高于荣枯线。7月新开工面积当月同比11.3%,较6月上升2.4%;施工面积当月同比16.6%,较6月上升5.2%,地产数据同比环比不断走强,旧改及城镇化建设存一定支撑。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当前竣工高峰期仍未到来,竣工环节及竣工后装修环节相关的工业品需求可能迟到,但大概率不会缺席。此外近期新开工面积增速又重新超过竣工面积增速,施工面积继续累计至82亿平方米,维持低速增长,建材的隐形需求仍在不断积累中。

    目前,PVC处于淡季向旺季切换的节点,未来一段时间进入供需两旺的状况。库存水平去化顺利,对价格影响较小,最大变数在于供给方面,去年秋季因行情不景气,PVC企业的秋检的强度和持续时间显著高于往年水平。今年价格水平和去年大致相当,而整体利润水平尚可,因此需求一旦启动,供给的弹性要好于去年同期。

扫一扫石化资讯一手掌握

隆众资讯APP
隆众快讯APP
咨询/投诉电话:  400-658-1688 (服务时间: 工作日8:00-17:00)
免责声明:隆众资讯力求使用的信息准确、信息所述内容及观点的客观公正,但并不保证其是否需要进行必要变更。隆众资讯提供的信息仅供客户决策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客户做出的任何决策与隆众资讯无关。本报告版权归隆众资讯所有,为非公开资料,仅供隆众资讯客户自身使用;本文为隆众资讯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400-658-1688申请授权,未经隆众资讯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传播、发布、复制本报告。隆众资讯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报告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鲁B2-20080117 / 隆众客服热线:400-658-1688(工作日-周一至周五08:00-17:00)

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鲁ICP备18001665号-2

CopyRight ◎ 2011-2024 oilchem.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