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房股排名第一!禹洲集团再次斩获MSCI ESG评级- BBB

2020-09-01 10:06:58 和讯 

  8月28日,MSCI公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即明晟公司)发布了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管治)评级报告,重申对禹洲集团(01628.HK)BBB的ESG评级,禹洲也继续保持着内房股第一等级的ESG评级,并在境内所有房企中排名第一。与此同时,禹洲集团此次的ESG评级得分也同样位列第一名。

内房股排名第一!禹洲集团再次斩获MSCI ESG评级- BBB

  MSCI公司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也是世界上最权威的投资指数编制公司之一。其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全球前100大资产管理者有97%都是该公司的客户,参考其指数进行投资。同时,MSCI也是世界上最权威的ESG评级机构,每年挑选全球资本市场上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上市公司作为ESG评级对象,根据这些上市公司的公开信息建立有关的数据库、分析工具和模型,进行评级,由于MSCI指数的研究成果的客观性、公正性、实用性、参考性、机动性和公开性,其评级结果成为投资人进行股权投资的重要参考依据,从而影响投资人的投资决策。

  践行可持续发展广受市场认可

  近年来,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类数据的信息披露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投资者的关注和重视,可持续发展理念也已成为各国政府、各国企业一致认可和遵循的核心发展理念。

  禹洲在本次的MSCI ESG测评中拿下“双第一”,表明公司的发展受到全球机构投资者的关注,这也是进一步拓宽国际资本市场的契机。

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认证的青岛禹洲·朗廷府
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认证的青岛禹洲·朗廷府

  禹洲于2018年成立了可持续发展专项工作小组,始终致力于从项目的设计、开发建设到使用,以及物业后期维护的不同阶段,积极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著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城市,创造中国绿色都市。

  禹洲在项目设计时,关注与生态环境和当地文化的融合,致力构建集休闲、人文、健康、生活于一体的和谐家园,备受市场及行业认可。装配式建筑技术、工地节能方案、雨水收集方案,并严格做好废水、工地扬尘、建筑废弃物管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禹洲设计、施工全流程。依照可持续发展理念设计的作品,也备受市场认可。其中开封禹洲·嘉誉府斩获2020年度「文明工地」,上海禹洲金茂悦斩获2020年度「上海市五星级工地」。

  绿色产品力行业领先

  绿色建筑是禹洲地产可持续发展策略的重要环节,公司透过绿色建筑的概念积极减少对环境及气候的影响,着力创造中国绿色都市。近年来,禹洲地产旗下项目在绿色建筑方面取得重大成绩。住宅板块中,北京,杭州和青岛等核心城市的标杆住宅项目获绿色建筑二星认证;在商业板块中,上海禹洲广场、厦门禹洲广场均获“美国LEED CS认证”,香港坚道项目也荣获BEAM Plus最高之铂金级别。在科研领域,禹洲集团也积极与专业科研机构合作,助力中国绿色建筑、生态社区的研究与推广。

内房股排名第一!禹洲集团再次斩获MSCI ESG评级- BBB

  截止2020年上半年,禹洲进行开发的项目中,69%达到绿色建筑一星标准,31%达到绿色建筑二星及以上标准;绿色建筑认证项目110个,绿色建筑面积逾1,600万平方米,其中400万平方米获得国内绿色建筑二星及以上或国际标准。

  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禹洲,其绿色发展理念在资本市场也备受认可。8月5日,禹洲成功定价了3亿美元6年期绿色债券,峰值认购倍数超过9倍,成为为数不多的有实力在国际市场上发行绿色债券的中资企业。

  稳居中国房地产前四十强的禹洲,在业务获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亦深切明白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成功达成的关键,在于其管理团队必须高瞻远瞩,领先一步识别潜在风险,把握时代机遇。未来,禹洲将始终秉持“大禹治水,荒漠成洲”的企业精神,在环境、社会及企业管制三个维度中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用心建造绿色、温馨家园,在企业成长之余,努力构建和谐舒适的绿色家园,不断为环境、社会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