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前三季中药材产量同比增长 生猪产能持续提升

甘肃前三季中药材产量同比增长 生猪产能持续提升

2020年10月22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前三季中药材产量同比增长生猪产能持续提升
    图为甘肃陇南市所产中药材。2020年前三季度,甘肃中药材产量预计同比增长7.6%。(资料图) 闫姣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22日电 (闫姣 杜萍)“前三季度,甘肃蔬菜、水果、中药材产量同比均有增长,其中中药材产量预计增长7.6%。农林牧渔及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畜牧业加快发展。”22日,甘肃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光华作如上表述。

  当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甘肃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汇地带,境内中药材种植面积和综合产量居全国首位,现有中药资源2540种,其中276种中药材资源占全国363个重点品种的76%,道地药材30余种。

  今年,甘肃的中药材不仅为“甘肃方剂”的生产加工提供了原料保障,还满足了全国对中药材市场的需求。同时,也助力了贫困药农脱贫攻坚。

  甘肃陇南市宕昌县冯小娃,现在该县一家药材合作社里工作,负责中药材田间管理,每月有3000元的稳定收入和家里药材种植的收入。去年,他家如愿脱贫。

  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甘肃省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彭国强介绍说,前三季度,甘肃畜牧业加快发展,生猪产能持续提升,猪、牛、羊、禽存出栏均较快增长,能繁殖母猪存栏增长15.1%。

  由于气候干燥、隔离条件好、扶持政策多等优势条件,甘肃近年生猪标准化养殖规模持续扩大,已由过去从其他省份调入猪肉,转变为净调出省。今年上半年,该省已向省外净调出生猪20余万头,并常态化向省外市场供应猪肉。(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