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埔寨政府批准新水电站项目 由中企投资兴建

柬埔寨政府批准新水电站项目 由中企投资兴建

2020年10月23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金边10月2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内阁23日审议通过一项新水电站项目及两项输电网项目。其中,水电站项目由中企投资。

  上述获批的水电站位于柬埔寨国公省达岱河上游,由中国重型机械总公司投资兴建,装机容量为150兆瓦(MW)。这也是中国重机总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兴建的第二座水电站项目,首座水电站也是位于国公省达岱河,装机容量为246兆瓦(MW)。

  据称,新水电站项目属于“兴建、拥有和专移”(BOD)项目,期限长达35年;除了每年预计可以生产5.27亿度电外,也可以发挥蓄水防洪和在雨季和旱季调节水量的作用。

  柬埔寨矿物与能源部发言人维克多苏那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内阁批准达岱河上游水电站项目后,矿物与能源部将与中国重机总公司谈判及签署正式文件。

  维克多苏那称,政府批准兴建更多新发电站项目,是为了应对逐年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据该部调查,未来柬埔寨电力需求量年均增长率将高达15%至20%。

  此外,内阁也审议通过两项输电网投资项目,分别为柬埔寨和老挝边界输电网(500千瓦)项目,以及柬埔寨和泰国边界输电网(500千瓦)项目。(完)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