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色金属首页 > 铜价 > 国内资讯 > 正文

我的有色:热烈祝贺赤峰金剑铜冶炼工艺升级搬迁改造项目首批电解铜产品顺利下线

分享到:
评论

10月26日,赤峰金剑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冶炼工艺升级搬迁改造项目投产暨首批电解下线仪式。

赤峰金剑业有限责任公司建于1990年8月,现有厂区在1993年投入使用,经过27年的运行,老厂区在2020年5月20日正式停止生产。新厂区在2018年4月18日在赤峰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破土动工,标志着该项目正式“退城进园”。

2020年5月18日,赤峰金剑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火种采集暨奥炉系统关停仪式,现有冶炼系统的火种点燃新项目的第一炉水。

2020年7月28日,赤峰金剑业有限责任公司冶炼工艺升级搬迁改造项目侧吹炉点火烘炉一次性成功,标志着该项目从工程建设逐步转入试生产阶段。

2020年10月26日,赤峰金剑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冶炼工艺升级搬迁改造项目投产暨首批电解下线仪式。标志着陵有色又一个新的冶炼产业升级基地建成,向“打造世界冶炼样板工厂”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赤峰金剑冶炼工艺升级搬迁改造项目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采用先进成熟的侧吹炉熔炼+智能数控吹炼+回转式阳极炉精炼工艺,硫酸系统采用两转两吸工艺加尾气脱硫处理系统和环境集烟处理系统。项目规划设计规模为年产40万吨冶炼能力及配套设施建设,总投资约50亿元,占地975亩,一期年产能力26万吨,包括20万吨阴极和6万吨阳极。项目达产达标后,年销售收入可达218亿元,实现利税6.5亿元。

资讯编辑:李丹 021-26093246
资讯监督:王宇 021-26093257
资讯投诉:陈杰 021-26093100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你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铜市场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