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五矿资源(01208)前三季度电解铜产量增长15%至5.45万吨
黄明森 10-26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讯,五矿资源(01208)发布公告,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9个月,生产电解铜5.45万吨,同比增加15%;生产铜21.69万吨,同比下降24%;生产锌17.47万吨,同比下降4%;生产铅3.34万吨,同比下降2%;生产钼1853吨,同比增加20%。

公告称,尽管公共卫生事件持续影响可用劳动力,Las Bambas仍继续营运,铜产量较2020年第二季度增加44%。

由于南部道路走廊沿线出现与Las Bambas无关的社区纷扰,Las Bambas精矿运输由七月末起直至八月初停顿。卡车运输量已于九月初回复正常,并自此维持满负荷运输能力,令矿场堆积的精矿库存逐渐减少。

此外,Tuntuma社区及Ccollana社区于2020年10月17日于距Las Bambas矿上超过200公里处封堵道路,事件以和平方式解决,卡车运输于10月23日恢复。

Las Bambas钼选厂继续成功实施 “去瓶颈”专项优化后的增产工作,令钼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53%。

此外,本公司已决定在即将来临的雨季前暂停Kinsevere的采矿活动。这将使矿石库存得以降低,矿山优化工作得以进行,并能在可能的硫化矿开采及加工的转型前,对采矿进行规划。目前预期于2021年第二季度初恢复采矿。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