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曾经宣称“一年卖出3亿杯,杯子连起来可绕地球一圈”的香飘飘,成立15年究竟卖出了多少杯奶茶?10月28日,在浙江湖州举办的国民奶茶节上,香飘飘董事长蒋建琪给出了答案。


 

香飘飘方面宣布,迄今为止来自全球各地的消费者已购买多达120亿+杯的香飘飘奶茶,按照此前每3亿多杯绕地球一圈来测算,香飘飘的销量可以绕地球近40圈。在现场,吉尼斯官方工作人员为香飘飘颁发证书,依托2019年的相关销售数据,香飘飘获得“速溶茶销售额纪录”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的称号。

 

香飘飘董事长蒋建琪表示,希望借国民奶茶节建立一个互通互联的新窗口,近距离了解奶茶生产过程。本次国民奶茶节在香飘飘位于湖州的首个液体饮料智能工厂举办,也是第一个杯装常温液体奶茶制造工厂,2016年建成并投入生产。除湖州外,截至目前,香飘飘先后在成都、天津和广州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在固体奶茶工厂,香飘飘从日本采购自动杯装奶茶生产设备,可实现从下杯、物料填充、封装到检测等环节的全自动化。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摄影 王子扬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