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关铭:大选前黄金窄幅震荡 原油持续下挫

龚关铭:大选前黄金窄幅震荡 原油持续下挫
2020年10月28日 18:59 新浪财经

  ——————国际消息面

10月28日,黄金继续窄幅交投,国际金价继续勉力站稳1900美元关口上方,美国迅速实施财政刺激措施预期减弱和全球新冠病例激增,抵消了美国大选前景的不确定性给金市带来的利好。全国民调处于落后的特朗普周二再度抨击美国的选举机制,表示额外增加时间来计算数以千万计的总统大选邮寄选票“并不恰当”。

  原油方面,国际油价下挫逾2%,美国油品库存数据显示供给过剩状况正日趋严重。同时投资者对美国大选结果感到更加焦虑,全球经济前景也因疫情不散继续蒙阴,这意味着油价依旧缺少持续上行动能。投资者眼下更担心美国大选之后仍将出现白宫与国会两院被不同党派接管的可能,而这将意味着财政支持力度将大打折扣。同时,欧洲各国疫情继续加速爆发,全球航空业复苏无望,这对石油需求前景也是一重打击。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从日线上来看,昨日黄金以一根上下影线基本等长的纺锤阳线收线,而以这样的形态收尾后,金价回踩不破1891,冲高承压1914,整体依旧是围绕区间内窄幅震荡,指标上MACD轻微金叉,KDJ轻微死叉,金价波动日趋萎缩,短线走势变数较大,日内走低,或持于震荡的概率较大。

  四小时来看,隔日黄金位于中下轨缓慢上行,并在刺破中轨后持于中轨附近运行,K线阴阳循环震荡,多空延续不足,当前布林带处于收口期,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金叉向上,MA均线走出双金叉后MA5均线拐头向下,KDJ随机指标三线向下,综合来看,黄金虽说目前涨幅依在,但顶部仍有压力,日内操作建议震荡对待,上方关注1910-1915阻力,下方关注1891-1896支撑!

  黄金策略:今日短线操作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反弹1910-1912做空,止损1915,目标1896附近;回踩1896-1894做多,止损1890,目标1910附近!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从日线上来看,隔日原油展开探高回落,短线刺破MA5日线后展开回落,录得带长上影线的小阳,今日行情运行于MA5日线压制下行,同时技术面呈现空头,日内预计还是走跌的情况;

  四小时来看,隔日原油展开上行,但力度不足,短线刺破中轨后再次转下行,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均线三线向下,KDJ随机指标并拢向下,MACD指标顶背离,快慢线即将死叉向下,综合来看,原油目前仍有下行趋势,日内操作建议反弹做空,上方关注39附近阻力,晚间重点关注EIA原油库存报告,或将改变后市走势。

  原油策略:今日短线操作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反弹38.8-39附近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38-37;首次触及37附近时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39附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