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正式启动长期护理保险服务

2020年10月28日17: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10月28日电(刘燕婷) 28日上午,晋江市举行长期护理保险(下简称“长护险”)试点工作2020年度主题日活动服务启动仪式。

仪式上,晋江市正式启动“长护险”服务,并公布确定7家定点服务机构(1家评估机构、6家护理服务机构),及在晋江市中医院设立长护险护理人员培训基地,首期培训护理人员43名。

据悉,“长护险”首批参保对象近24万人,其中,晋江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18.1万人全体参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54355人参保,覆盖18个镇(街道)、28个试点村(社区)。

参保后,处于生活不能自理状态或因年老导致长期失能者,经申请评定,符合条件的待遇享受对象可申请定点服务机构提供的三种护理服务形式中最适合自己的一种,分别为:机构护理、社区护理和居家护理。

另外,在经过此前护理机构提供居家上门试体验服务阶段,结合试体验对象的实际需求,晋江市长护险护理项目实行目录管理,确定47项护理操作标准及规范,具体包括23项基础生活照料、12项非治疗性护理、12项功能维护。以此,让护理工作更有规可依。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