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凯盛君恒:疫苗用玻璃管成功上线 启动科创板上市计划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继中性硼硅玻璃稳定量产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材集团”)旗下控股孙公司凯盛君恒有限公司(下称“凯盛君恒”)再度扩大产能。10月28日,凯盛君恒在邯郸市魏县举行的“药用中性硼硅玻璃包材新产品上线暨公司上市启动会”上宣布,公司第二座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窑炉产品正式上线。同时,公司正式启动科创板IPO计划。

  天眼查数据显示,凯盛君恒成立于2016年5月26日,注册资本2.63亿元。中国建材集团持有凯盛科技集团100%股权,凯盛科技集团持有凯盛君恒40%股权。

  凯盛科技集团称,该公司是以蚌埠剥离工业设计研究院为核心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特种玻璃纤维及制品、玻璃钢、非金属矿开发及深加工领域最具实力的科研单位。而凯盛君恒致力于5.0中硼硅玻璃管的研发和生产,其中性硼硅项目坐落于河北邯郸市魏县,占地面积300亩,总体分为三期,共计投资10.5亿元,一期投资3亿元。凯盛君恒是国内唯一采用国际先进“全氧燃烧”熔化技术和丹纳法成型工艺实现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管量生产的企业,新冠疫情期间,公司为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等疫苗研发生产机构免费提供1000万只疫苗玻璃瓶。

  中国医药包装协会秘书长高用华指出,我国药用玻璃以低硼硅和钠钙玻璃为主,中性硼硅玻璃管主要靠进口,国产中硼玻璃技术一直在探索和改进过程中,一直是我国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和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发展内容。目前,我国药品用中性硼硅玻璃每年的进口量在4万吨左右,中性硼硅玻璃主要用于满足疫苗等高端药品的包装需求。“凯盛君恒是我国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生产的先锋企业。2号炉产品的下线不仅是凯盛君恒的喜事,也是药用玻璃行业的幸事,无疑为行业带来新的希望。”

  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财务总监欧阳俊说,凯盛君恒作为药用中性硼硅玻璃包材的专业生产企业,和中国生物上游的内包材供应商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而且未来产品线可能还会延伸到如西林瓶、安瓿瓶的内包材生产,非常有可能成为公司的直接供应商。

  凯盛科技集团副总裁、总会计师汤李炜指出:“凯盛君恒药玻项目是中国建材集团‘科技扶贫’重点项目,是凯盛科技集团第六大业务板块。凯盛科技集团将继续赋能凯盛君恒,广聚行业人才、启动全国生产基地建设、整合行业资源,将凯盛君恒打造成为中国建材集团第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成为全球最大的药用玻璃包装材料供应商。”

  会上,欧阳俊代表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凯盛君恒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会后,与会嘉宾召开了“疫情背景下,医药产业链现状及完善研讨论坛”,与会嘉宾对新冠疫情对医药行业的影响、药玻行业对医药产业链的意义、药玻行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