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工业机器人9月单月产量同比增51.4% 行业景气度提升板块迎来投资机遇

工业机器人9月单月产量同比增51.4% 行业景气度提升板块迎来投资机遇

2020-10-29 16:34: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10月28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在北京召开智能制造“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与会专家重点分析研讨了智能制造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的措施建议,强调要进一步总结提炼智能制造成效,提出明确的发展目标,广泛听取意见,持续修改完善规划内容。

赛迪顾问指出,随着国内智能制造顶层规划、试点示范、标准体系建设有效推进,以及规范性条件的推广和符合规范性条件厂商的遴选工作持续开展,2019年中国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产业持续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产业规模达到1540.9亿元,同比增长20.7%。

券商分析认为,工业机器人行业景气度提升,相头板块将迎来投资机遇。

据Wind数据,工业机器人行业2020年9月单月产量23194台,同比增长51.40%,单月增速高于8月份的32.5%,再创年内新高,呈现加速上行态势。我国前9个月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160715台,同比增长18.2%,该数据在4月份转正后,保持着持续上升态势,由2月份的-19.4%,逐月增长,8、9月份增速进一步扩大。

湘财证券分析师仇华分析,虽然2020年前2个月受新冠疫情影响,工业机器人产量大幅下滑,拖累一季度整体数据。但2020年3月以来单月数据一直保持同比正增长,4月累计同比即转正,且一直保持上升势头,8、9月份同比增长数据的扩大,进一步推升行业总体增速,显示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趋势已延续了2019年四季度的反弹,且更强劲。2020年二季度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趋势上行,克服了新冠疫情影响,支撑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

平安证券建议关注工业机器人本体制造商埃斯顿、拓斯达,建议关注系统集成商哈工智能、克来机电、今天国际,及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制造商绿的谐波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