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20年全球工程机械Q3季报,看谁最赚钱!卡特彼勒以93亿美元高居榜首!

2020年全球工程机械Q3季报,看谁最赚钱!卡特彼勒以93亿美元高居榜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综合报道】近期欧美迎来了第二波新冠肺炎大爆发,但与此同时,亚洲经济仍保持弹性,出口在持续改善。在工程机械领域,这一差别表现尤其明显,但是在现金流利润至上的时代,我们不妨换一个视角来分析一下2020年Q3的季报表现,看谁是最赚钱的企业,跟着铁甲小编来盘点一下吧!

2020年央企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8万亿元,增长11.3%。

随着疫情的好转,有效投资继续向着涉及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基础领域,如石油石化、发电、机械制造、通信、冶金等重点行业,这些重点行业的投资增速超过15%,制造业投资(含股权类投资)同比增长9%,其中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都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同时持续加大在雄安、海南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支持湖北发展方面,加大投资力度。

 

2020年Q3季报:卡特彼勒营收同比下降23%,调整后每股收益1.34美元

卡特彼勒(CAT.US)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3营收98.81亿美元,同比下降23%。其中机械、能源与交通业务营收92.28亿美元,金融产品营收为6.53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10%,去年同期为15.8%。2020年前9个月,企业经营现金流为43亿美元。截至第三季度末,卡特彼勒拥有93亿美元企业现金和14亿美元可用流动性来源。

 

2020年Q3季报:沃尔沃建筑设备销售额增长6%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的数据,显示需求强劲复苏。

第三季度的主要数据包括订单量增长40%,机器交付量增长20%,调整后销售额增长6%。沃尔沃CE第三季度的净销售额实际上下降了2%(从2019年同期的17,921瑞典克朗降至17,619瑞典克朗),但经货币变动调整后增长了6%。

推动因素:虽然全球肺炎疫情继续限制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增长,但中国市场的强劲反弹有助于公司在报告期内的销售、订单和机器交付。在机器利用率方面,该公司表示,它在大多数市场都看到了一些复苏。然而,其最大的两个市场(欧洲和美国)都下降了19%,亚洲(不包括中国)也下降了13%。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需求增长22%),得益于南美和非洲市场的需求增长。

 

United Rentals设备租赁收入为18.61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3.3%

United Rentals(美国设备租赁公司:联合租赁)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设备租赁收入为18.61亿美元,相比2019年第三季度的21.47亿美元,下降了13.3%。

利好因素:自春季以来,联合租赁的大多数市场都出现了复苏,需求已恢复至正常的季节性格局。我们预计当前趋势将继续,并提高了我们对2020年全年的收入预期、盈利能力和现金流的展望,尽管复苏的速度仍不确定,但我们看到的稳步改善使我们感到鼓舞。

 

2020年Q3季报:特雷克斯净销售额为7.656亿美元,同比下降25%

特雷克斯报告称2020年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7.656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的10.2亿美元相比,下降25%。截至9月30日,2020年净销售额为22.89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的34.68亿美元相比,下降34%。

利好因素:特雷克斯通过严格的成本和营运资金管理减轻了这些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在本季度产生了5400万美元的正自由现金流。

 

2020年Q3季报:特雷克斯AWP净销售额为4.45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9%

特雷克斯AWP已报告第三季度高空作业平台第三季度的净销售额为4.45亿美元,较2019年的6.282亿美元下降了29%。特雷克斯AWP在2020年的前9个月的总销售额为13.7亿美元,比2019年下降37.5%。

利好因素:高空作业平台(AWP)设备的利用率提高,改善了运营绩效,实现了3%的运营利润率,反映出业务活动的逐步改善。此外,Genie和Terex公用事业公司的设备利用率都得到了提高。

 

2020年Q3季报:美国Herc Rental租金收入4.023亿美元,同比下降12.5%

Herc Rentals受新冠疫情大流行影响,其租金收入在2020年前9个月下降了10%以上,其中第三季度的租金收入为4.023亿美元,而2019年第三季度为4.596亿美元,同比下降降了12.5%。

利好因素:整个第三季度,销量均出现了持续增长。公司运营效率和成本控制计划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成本。Herc目前估计,第四季度的设备租金可能同比下降约4至6%,租金收入将同比下降约6至8%。与2019年同期相比,第四季度和全年的调整后EBITDA利润率应有所提高。

 

2020年Q3季报:H&E设备服务租金收入下降19.1%

2020年,H&E设备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收入为2.893亿美元,相较于2019年第三季度的3.53亿美元,下降了18.1%。2020年第三季度的租金收入为1.494亿美元,与2019年第三季度的1.848亿美元相比,下降了19.1%。

利好因素:第三季度,我们对最终用户租赁市场的需求有所增长感到鼓舞。

 

法兰泰克前三季度净利1.18亿,同比增长51.77%

法兰泰克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2020年1-9月实现营收883,601,012.41元,同比增长12.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658,213.49元,同比增长51.77%。

截至本报告期末,法兰泰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71,536,241.09元,较上年末增长16.0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0,727,777.73元,同比下滑22.72%。

 

海伦哲前三季度亏损2.74亿,营业外支出大幅增加

海伦哲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2020年1-9月实现营收1,290,219,623.83元,同比增长14.09%;亏损274,474,137.58元,同比由盈转亏。其中第三季度亏损255,993,316.86元,同比由盈转亏。截至本报告期末,海伦哲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348,078,883.19元,较上年末减少17.3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9,408,739.32元,同比增加168.63%。

利空因素:公告显示,营业外支出增长2966.70%,主要系报告期连硕科技提前退租支付的违约金等影响所致。支付的各项税费增加30.95%主要系报告期初结余的应交增值税较同比增加而在报告期申报缴纳影响所致。

 

2020年Q3季报:康明斯销售额下降18%

近日,康明斯公布2020年3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报告期内销售额下降18%。康明斯认为该销量受波及全球的新冠疫情影响而下降,但表示目前需求正逐步回升,康明斯对前景表示“欢欣鼓舞”。

 

2020年Q3季报:三一重工Q3净赚124.5亿,同比增长34.69%

三一重工前三季度,三一重工实现营业收入728.92亿元,同比增长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5亿元,同比增长34.6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0.24亿元,同比增长33.16%;继半年报之后,再度创下多项历史新高!

推动因素:报告显示,受益于国内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力度加强、设备更新需求增长、人工替代效应等因素推动工程机械销售增加,同时公司产品竞争力显著提升。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对工程机械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5.89%,在行业内遥遥领先,产品未来竞争力可期。

 

中联重科:前三季度净利预增58%~67%

中联重科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55亿-58亿元,同比增长58.05%-66.68%,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3.99%-97.20%。

利好因素:2020年前9个月,国内基建、新能源等下游行业需求保持高景气,“两新一重”相关项目拓展工程机械行业空间,行业呈现旺季延后、淡季不淡的特征。

 

2020年Q3季报:柳工净利3.17亿元,同比增43.52%

柳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9.07亿元,同比增长18.9%;净利润9.96亿元,同比增长12.91%;每股收益0.67元。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净利3.17亿元,同比增长43.52%。

推动因素:自中国疫情形势好转和全面复工复产以来,行业持续高景气。在此背景下,柳工抢抓机遇并主动出击,市场地位不断提升。随着核心产品竞争力的增强,各系列产品销量也得到提升,其中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产品销量增速更是远高于行业水平,行业排名稳中有升。

增长来源:1、核心产品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销量增速高于行业。2、正不断朝着数字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方向发展;3、农业机械是柳工“二次创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4、柳工集团混改稳步推进并即将落地实施。混改之后,公司将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运营效率和运营质量。

 

远东宏信Q3营业收入近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30%

远东宏信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公告称,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近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30%。

利好因素:受益于设备运营专业服务需求景气及宏信建发优秀的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力,其保有的运营设备数量持续增长。截至本回顾期末,高空作业车保有量超过5万台,周转材料及模架保有量超过120万吨。覆盖区域和客户持续增加,营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自身提升:中国经济处于逐渐复苏进程,但内外部环境仍复杂多变。集团根据外部形势变化,及时优化经营举措,固化经营基础,整体业绩呈现出逐季度改善态势-截至前三季度,集团收入总额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归属普通股股东应占溢利跌幅大幅收窄。另外,坚持稳健审慎的风险管理策略,利汇率对冲管理措施依旧审慎有效,流动性状况一如既往稳健良好。

 

2020年Q3季报:山河智能营业收入为64.83亿元,同比增长25.56%

近日,山河智能发布了202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中表明,2020年三季度山河智能营业收入为64.83亿元,同比增长25.56%。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5.12亿元,同比增长19.83%。

 

2020年Q3季报:浙江鼎力前三季度净利润6.2亿元 同比增长39.82%  

 浙江鼎力发布第三季度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74亿元,同比增长71.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0亿元,同比增长39.82%;基本每股收益1.28元。

利好因素:浙江鼎力表示其三季度大客户采购需求依然旺盛,同时预计海外需求开始回暖。公司大客户宏信建发估计在三季度主要向鼎力采购设备。此外,二季度受海外疫情和国内需求旺盛的影响,鼎力二季度的海外收入占比较小,进入三季度,预计海外需求开始恢复,为公司的三季度收入贡献增长。

 

2020年Q3季报:中集集团业绩大幅回升 前三季营收和净利增速回正

中集集团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1-9月,中集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35.92亿元,同比上升3.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及其他权益持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98亿元,同比上升9.62%。

数据显示,经过整整三个季度的努力,年初因新冠疫情对中集造成的一季度短暂亏损已被全部填补,第二、第三季度连续两季实现盈利。特别是报告中的第三季度营收大幅增长近三成,利润同比增长超20倍,受益于此,中集集团前三季度各项数据实现强势回正,净利同比增长接近10%。

最后,从数据上看,外资品牌依然呈现下降趋势,但是跌幅已经降低。不少外资品牌制造商、租赁商通过控制成本来提升现金流,以保持公司的活力,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部分企业在Q3已经出现小幅上升,并且对Q4的走势非常乐观。

国产品牌在Q3表现依旧突出,在国家投资、基建拉动效应下,多数企业抓住机遇实现指数级的增长。眼下,欧美疫情正在遭受反复,我们也看到了不少国家采用了强硬的手段,相信未来,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球工程机械会重返荣光。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工程机械 2020年Q3季报 卡特 三一 柳工 中联 山河智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