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创未来 山河智能2020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9.22%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龙真 2020-10-30 16: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刘驰锋)10月29日,山河智能(002097)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83亿元,同比增长25.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亿元,同比增长19.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64亿元,同比增长12.01%;基本每股收益0.4704元,同比增长19.48%。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9.22%。而研发投入的增加,也为山河智能带来可观的回报。

首先是在工程机械板块,报告期内,山河智能与中车宝鸡时代联合研制的工务多功能维修机械(铁路专用挖掘机)正式下线,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成果。

10月9日,获得客户广泛认可,融合智能化控制、传感器、无线通信、远程监控等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煤矿深井、抢险救援等特殊工作环境的山河智能SWE215ERC智能遥控挖掘机举行全国批量首发。山河智能也正式成为了全国首家实现智能遥控挖掘机批量销售和工程化应用的工程机械企业。

10月29日,在湖南省“5G+工业互联网”先导区建设推进会上,山河智能全球首次现场展示5G智能旋挖钻机远程遥控作业。其首创的5G智能旋挖钻机实现跨地域精准遥控操作,为旋挖钻机进一步提升施工效率、少人化操作准备了基础硬件,为推进智能化、信息化施工奠定了基础。

同时,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今年4月,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以第一次直播的体验,成为了工程机械“直播带货”第一人,为品牌推广建设赋能助力。

航空板块,报告期内,山河科技第99、100架SA60L(阿若拉)飞机下线。该飞机为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我国首个获得中国民航局适航认证的民族自主品牌全复合材料轻型运动飞机,由国内研发团队全自主设计、全自主制造。

山河航空板块作为山河智能“一点三线”中三大战略发展方向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沉淀,已取得一定先发优势,并逐步形成由航空器、航空发动机、空港设备、飞机维修维护、飞机运营租赁等业务所组成的通用航空全产业链体系。

同时,根据山河智能发布的《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272.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5%。充分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龙真

本文为证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tock.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4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