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三届进博会参展企业质量和展品展览水平更高

第三届进博会参展企业质量和展品展览水平更高

2020年10月30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三届进博会)第三届进博会参展企业质量和展品展览水平更高

  中新社上海10月30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30日表示,目前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的筹办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本届进博会展览规模更大、参展企业质量和展品展览水平更高。

  在当天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新闻发布会上,孙成海说,第三届进博会各国企业参展积极踊跃,总展览面积比上届规模扩大近3万平方米,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在今年特殊形势下,进博会展览面积再度扩大,充分表明世界各国企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据孙成海介绍,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第三届进博会意愿更强,“回头率”超过70%,更有数十家企业已连续签约未来三届进博会。药品、医疗器械、乳业、高端消费品、汽车、工业电气、工程机械等行业排名前十的知名企业大部分将在本届进博会精彩亮相。

  孙成海透露:“将有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不少行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也将展示其首发产品。”

  据悉,第三届进博会采购商报名踊跃、专业采购商实力雄厚。据孙成海介绍,本届进博会各地采购商共组建39个交易团、近600个分团,注册单位11.2万家,注册人数达到40万人。报名注册的采购商中,年营业额10亿美元以上的达到2238家,年进口额1亿美元以上的有近1400家。采购商对各类展品服务均有较大需求,其中对技术装备、汽车和服务贸易的关注度较高。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进博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寅表示,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参会更加便利,口岸出入境方面开展“智慧旅检”,开设展品通关“专用通道”“专用窗口”和进口冷链展品“专用冷库”,首次实施展品入境“无纸化通关”,实现监管作业“零等待”;展馆进出方面,在出入口设置了两道防疫过滤线,采取一体化安检、智能化测温等措施,实现“无感知、不停留、可追溯”。

  “本届进博会特别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防控措施已经全面部署到位”,陈寅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