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9月住宿游客减少47%

共同社10月30日消息,据日本观光厅30日公布的9月住宿旅行统计初值显示,国内旅馆和宾馆的住宿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47.6%,共计2555万人。其中日本人减少37.4%,为2534万人,与同比下跌超过一半的8月相比有所回升。外国人减少97.4%,为21万人。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自采用现行调查方法的2010年4月以来,整体住宿人数今年5月创最低纪录(同比下滑84.9%,共计779万人)。政府的“Go To Travel”项目也产生了效果,日本人的旅游在逐步恢复。

9月住宿设施的客房入住率为35.6%,同比减少27.8个百分点。从类型来看,商务酒店为43.9%,度假酒店为34.1%,旅馆为29.2%。

此外,观光厅还就8月的住宿人数公布了各都道府县的数据。日本人和外国人合计旅客数在所有都道府县均低于上年同期,降幅较大的包括大阪减少78.8%,东京减少76.1%,冲绳减少75.9%。

据分析,这些地区因疫情蔓延导致避免到访的动向扩大,加之东京起初不属于GoTo项目的折扣对象,因此恢复迟缓。

未经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评论

暂无评论哦,快来评价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