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引力传媒: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3% 规模超去年全年总量

2020-10-30 19:3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吴志

10月30日晚,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603598)发布第三季度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5.10亿元,同比增长72.59%,营收规模已超去年全年总量;归母净利润7230.62万元,同比增长18.18%,总体经营业绩增长较为显著。

对于业绩增长显著的原因,公司表示, 2019年四季度起,公司依托丰富的客户资源、媒体合作关系以及在长视频领域积累的内容研发、创意、设计和商业化能力等优势,积极布局了效果营销、短视频营销和内容电商业务。主营业务由内容营销与数字营销为主的整合营销服务,逐步扩展到更加精准的效果营销和内容电商服务。打造了从创意、设计、传播策略、媒介分发到产品销 售的全域营销与全链路的商业服务体系。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19年电商广告与信息流广告成为网络广告中规模最大的两种广告形式,二者超4000亿规模;2019年短视频广告市场规模达800亿,预计2020年超1300亿元。据阿里研究院预计,2020年直播电商规模将突破1万亿,渗透率将达8.6%;2021年规模将达2万亿,渗透率将达14.3%。短视频与直播电商成为当下数字新经济中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之一,重构了传统市场营销、电商与消费模式。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基于内容与创意品牌营销业务收入18.60亿元。公司为包括支付宝、京东、唯品会、小米、学而思、百岁山、 蓝河、酒鬼酒、雪花啤酒、海普诺凯、君乐宝、贝奇、三元食品、九阳电器、麦富迪、完美日记、敷尔佳等300余家客户进行全域媒体传播与媒介分发服务。同时,公司于100 余部影视剧与综艺节目当中帮助50余家客户完成内容创意营销植入服务,合作项目案例总量创近三年同期最高纪录。

基于视频内容创意和大数据精准营销的效果广告业务收入规模达到7.64亿元,累计服务客户超200家,包括快手、头条系、水滴保、同程艺龙、网易有道、作业帮、BOSS直聘、酷狗音乐等, 涵盖金融保险、网服、在线教育、彩妆等行业。

此外,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短视频广告和内容电商业务收入达到8.85亿元,为近百家客户提供直播带货服务。

据介绍,截至目前,公司短视频营销与内容电商团队,已在北京、杭州、济南落地,团队规模已达近200人,已完成了新媒体与内容电商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建设,包括红人孵化、内容创意、KOL营销、直播电商、供应链搭建等;已构建了覆盖美妆、汽车、萌宠、剧情、影视宣发、开箱测评、 美食、游戏、动画、摄影等多领域的内容矩阵。

此外,公司全网粉丝总量约 1.5 亿,引力传媒旗下抖音 MCN机构“磁力科技”的账号矩阵粉丝数已突破1 亿,抖音平台视频总播放量达到 197.1 亿,总点赞量达 8.2 亿。公司在短视频生产与分发上,具备平均每月完成近5000条短视频 的创意制作与分发能力。公司自主孵化和签约的网红超百人,公司新签约了小虎队陈志朋、邓莎等,目前已具备每月百场直播带货的服务能力。同时,强化自身供应链能力,与国内头部快消、健康、3C、 美妆等多家知名品牌企业进行在抖音、快手和小红书等平台独家供应链合作。

公司表示,随着公司独家供应链资源的丰富,公司将组建自有网红带货+外部合作网红分销的全平台销售网络,打造特色的直播 电商业务模式,支撑公司内容电商业务快速发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