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将重点培育十大夜游主题产品

湖北将重点培育十大夜游主题产品

2020年10月30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将重点培育十大夜游主题产品
    资料图,图为游客夜游黄鹤楼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30日电 (梁婷 邢君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30日在该省促进夜间文旅消费(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培训班宣布,到2025年,在全省重点培育“夜游湖北十大主题产品”“夜游湖北十大人气目的地”“夜游湖北十大主题活动”“夜游湖北十大集聚示范区”,同时推出100个左右的夜间特色文旅项目。

资料图,图为黄鹤楼开放夜间游览 张畅 摄
资料图,图为黄鹤楼开放夜间游览 张畅 摄

  据了解,十大夜游湖北主题产品主要包括:一是以滨江游船、主题公园为主的“夜游”;二是以光影科技植入的主题灯会、梦幻山水、城市灯光秀等为主的“夜秀”;三是以夜间演唱会、夜间剧场、夜间音乐节等为主的“夜演”;四是以夜间文旅街区、夜间文创超市为主的“夜逛”;五是以夜间美食节、啤酒节、烧烤吧等为主的“夜宴”;六是以围绕夜间滨江走道、绿道、景区、公园为核心的慢步、夜跑、健身、广场舞等为主的“夜健”;七是以夜间书屋、夜间书店等为主的“夜读”;八是以夜间纳凉、夜间观星、夜间露营为主的“夜营”;九是以互动参与性强的夜间篝火晚会、社区乡村大舞台为主题的“夜娱”;十是以夜间会展、夜间文博、夜间非遗等为主的“夜展”。

  目前,湖北发展夜游项目具备较好基础。据不完全统计,湖北省当前开展的特色夜游项目共35个,国庆黄金周全省监测了特色夜游项目19个,日均接待夜场游客26万余人次,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成为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新亮点。

资料图,图为武汉灯光秀 湖北省文旅厅供图 摄
资料图,图为武汉灯光秀 湖北省文旅厅供图

  据悉,今年全新的《夜上黄鹤楼》演艺,是湖北特色夜游的缩影,今年“十一”期间共推出测试版16场,合计票房、渠道收入86万;《知音号》作为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演出逾千场,公演三年以来,坚持多业态发展模式,被评为中国文化和旅游推广创新优秀案例;襄阳唐城《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夜游表演,今年“五一”期间,夜游客流量是日间游的3倍。(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