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三季度报:营收123亿净利润5.2亿元 持续投入研发

康佳三季度报:营收123亿净利润5.2亿元 持续投入研发
2020年10月31日 00:41 新浪财经

  10月31日消息,近日康佳集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据报告,2020年第三季度,康佳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12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2亿元,同比增长432.78%。年初至报告期末净利润为6.15亿,同比增长36.60%。

  报告期内,康佳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123亿元,同比下降28.50%;净利润约5.2亿元,同比增长432.7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有所好转,同比增加81.21%。年初至报告期末数,康佳研发投入共4.87亿元,同比增长52.51%

  2018年,康佳成立了半导体科技事业部,确立了向半导体产业发展方向转型,并且搭建了半导体业务的运作平台,开始产品化经营。康佳半导体业务在存储、光电、半导体应用及服务等领域均有所布局。转型期至第三年,康佳半导体都有了哪些进展?

  具体而言,光电领域方面,今年9月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项目在璧山区正式投产。10月,康佳在深交所互动易答复投资者称,重庆康佳光电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的Micro LED发光芯片已在实验室点亮,正在小批量试产阶段,另外还需要在巨量转移的效率和良率方面获得突破。

  此外,在Micro LED方面,康佳自主研发出P0.375 Micro LED玻璃显示屏以及Micro LED柔性显示屏,推出了Mini LED 8K电视。存储领域方面,康佳表示,“首款存储主控芯片量产出货、存储芯片封测产业园动工,布局进一步深化。”

  白电业务已成为康佳新消费电子业务的重点业务之一,实施“康佳+新飞”双品牌运作。今年6月,康佳加码投资新飞,整体计划总投资约16亿元。除此以外,近日来康佳在白电领域也是动作频频,如9月康佳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收购倍科常州工厂,并与倍科母公司Arcelik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康佳2021年滚筒洗衣机预计年销量超过50万台。(李诗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邵宇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