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绿地控股成立金融科技平台绿地数科,注册资本5000万元

澎湃新闻记者 刘畅
2020-11-23 18:31
来源:澎湃新闻
地产界 >
字号

澎湃新闻在天眼查看到,11月23日,由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百分百持股的绿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绿地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耿靖。此前,市场传言绿地数科有意在香港上市。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地控股,600606.SH)全资子公司。绿地控股将绿地数科定位为集数据、科技及金融于一体的产业生态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绿地控股计划以此完成对绿地金融业务的资产并购及重组。

作为绿地集团旗下数据科技平台核心企业,今年8月12日,绿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大湾区战略发布会。在战略发布会上,绿地集团向与会的深圳市区政府领导介绍了绿地数科未来的发展前景及登陆资本市场后的预期表现。

会上,耿靖描绘了金融科技在绿地未来场景中的应用,尤其是绿地数科整个产业+金融双轮驱动的生态构成。耿靖表示,未来,绿地数科将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及云服务等科技手段,对绿地千万级高净值客群、千亿级产业链及万亿级场景资源进行全面的数据化、标准化及云端化,联合外部金融服务机构共同助力绿地集团综合产业的全面快速发展,建设中国第一家具备地产行业万亿级产业资源的数据科技基础设施服务商(IDC)。

此后,耿靖在8月15日一个访谈节目中表示,从REITs基金的发展来说,“它有利于地产企业形成闭环,从开发、营运到退出,这是一个最积极的退出渠道。当然,你的运营表现由市场决定。运营得好,市场就给你比较好的估值。这对于小开发商来讲,确实不具有优势。这也是房企不断集中的一个原因。基础设施主要是基建类,这可能需要国企或者是以地方政府平台为主的这样的信誉。而持有整个闭环的周期延长,对房企的资金链、运营等能力的要求也提高的了。”

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作为绿地集团大金融产业的主体,2014年以来,在医疗、健康、文化娱乐、数字科技、物流、电商、生态园、林和社区物业等领域,布局投资了近20个核心项目,包括蚂蚁金服、360、腾讯音乐等独角兽项目。

    责任编辑:刘秀浩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